控股股东持股被冻结 台海核电股价“闪崩”

控股股东持股被冻结 台海核电股价“闪崩”
2019年07月14日 22:54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控股股东持股被冻结 台海核电股价“闪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胥 帅每经编辑:魏官红

将十天前的旧事披露出来,台海核电(002366,SZ)的股价就这么“闪崩”跌停。

7月12日午间,台海核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海集团)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受此影响,当日下午开盘后,台海核电股价“闪崩”,直接放量跌停。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台海集团持股被司法冻结并非旧事,早在7月2日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就已披露相关信息。

公司股价“闪崩”跌停

具体来看,7月12日午间,台海核电披露称,2019年3月~5月,台海集团持股相继被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台海集团被冻结持股数量为3.38亿股,占其持股比例的89.63%。

截至目前,台海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3.66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6.81%。

台海核电表示,部分金融机构因融资业务纠纷,迫于内部风控要求,在未与台海集团提前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采取司法措施强制冻结台海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台海集团为维护公司形象及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为避免出现遗漏及错误,积极与相关法院确认冻结情形,因涉及多地法院,手续较多、时间较长,致使未能及时将冻结事项告知公司并对外披露。

然而就在这则公告披露之后,台海核电股价在12日下午大幅下挫。当日13时10分,台海核电放量下跌,最后封住跌停。截至收盘时,台海核电当日成交金额达到1.79亿元,换手率达到4.4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和四家游资是卖出主力,合计卖出了2729.02万元。但是,龙虎榜前五大卖方的成交比例仅占到总成交的14.26%。这意味着中小散户是抛售台海核电的主力。

十天前已披露相关信息

台海核电这次股价“闪崩”有些蹊跷,因为公司在十天前就披露过台海集团股权被冻结一事。

此前,深交所向台海核电发出了一份关注函,要求公司披露台海集团持股是否被冻结的相关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12日这则公告,台海核电当时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披露的内容更为详细。彼时,台海核电不仅披露了台海集团已质押股份存在部分违约的具体状况,还披露了质权人的明细,包括中信建投国信证券、齐鲁证券、招商证券、长城国瑞、中国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中信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等。

有意思的是,当时这份详细的公告并未导致台海核电股价异动,7月2日,公司股价仅微跌不到3%。

“这个就是7月2日公告披露过的内容,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会引起股价异动。”台海核电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次单独披露是出于信息披露的要求。

“之前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内容比较多,一些投资者可能没有看完。”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琳对记者表示,上一次台海核电发布的关注函回复公告页数还是比较多的,台海集团股权被冻结的信息“藏”在了里面,不排除一些投资者没有看到这一信息。

王琳分析称,台海核电单独发出这则公告,相当于把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事项当重点又提了出来,反而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投资者看到利空就跟着抛售股票,形成一致性预期引来了公司股价杀跌”。

每日经济新闻

台海核电 股价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