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到10个月 这只股票就暴雷了!专家:3个跌停板

上市不到10个月 这只股票就暴雷了!专家:3个跌停板
2019年07月14日 23:08 暴走A股

原标题:上市不到10个月 这只股票就暴雷了!专家:3个跌停板 来源:暴走A股

开头先说福利:

两周前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周末消息面没什么大新闻,今晚的文章咱们速战速决。

次新股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雷,上市不足1年的丰山集团(行情603810),因为供热公司没能恢复供热,导致主营业务占比达58.68%的一个生产车间停产超过3个月,触发“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规则,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明天停牌一天,后天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丰山后复牌。

次新股被ST很少见,印象中丰山集团是第一个。当然了,这个雷不是冲着次新股去的,只是现在监管越来越严,丰山集团暴雷的时候刚好是个次新股罢了。以前大家喜欢炒次新股,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次新股刚上市,基本面没有瑕疵,现在也保不准了。

我翻了一下丰山集团的公告,停产这个事情,公司在4月份、5月份、6月份分别发过一次公告提示风险。尽管如此,我觉得这个雷,丰山集团的管理层还是要背锅的。

首先,在之前的三次公告里,丰山集团用词含糊,只说车间处于停产状态,但是对被“实施风险警示”的风险并没有提及,新股民可能直接就把信息过滤掉了。其次,一般上市公司遇到这种事情,出于审慎性原则会优先考虑风险,但是丰山集团在6月28日的公告里,丰山集团信誓旦旦地说预计不会出现“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结果现在暴雷了。

这种因为停产导致的ST近2年比较常见,一般来说只要恢复生产就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撤销ST。至于对股价的影响,我觉得丰山集团3-5个跌停板应该就可以开板,对次新股板块影响忽略不计,毕竟不是什么大雷。……

行情方面,本周指数走得极度无聊,除了周一莫名其妙砸了根大阴线之外,其余4天基本上都是在一个小箱体内运行,振幅小、成交量小,典型的性冷淡走势。

板块方面,本周氟化工、保险、化肥涨幅居前,军工、农业、ETC跌幅剧情。整体上看,人气还是低迷,每天3000亿左右的成交额,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行情,资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什么追高的空间。我对接下来行情的看法你们都清楚,就不重复了。

……

操作方面,周五没操作,好在持股的中国平安(行情601318)、中兴通讯(行情000063)、万科A(行情000002)、四维图新(行情002405)都涨了。

中国平安继续放养模式,涨跌暂时都不动。

中兴通讯本周跌3%,这种程度的下跌完全可以接受,毕竟前面连涨6周,洗一洗挺正常。

万科A走势也符合预期,房地产最近断断续续有融资收紧的消息,但是房地产股票不跌了,这是好事情。

四维图新周四抄了个小底,周五反弹了一些。我昨天才知道,四维图新周五的大跌是因为市值风云写了个标题为《同样是财务洗澡,四维图新就能洗成“盈利”:近乎垄断的毛利,不够塞牙缝的收益 | 风云独立审计》的文章,质疑公司的市占率下降、商誉过高、管理费用高等问题。文章里面有些观点太主观,下结论也有些武断,链接我就不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搜。

次新股 丰山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