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半年报净利增超三成,业绩持续高增长

爱尔眼科半年报净利增超三成,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9年07月14日 20:24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爱尔眼科半年报净利增超三成,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近日,爱尔眼科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62亿元-7.13亿元,同比增长30%-40%。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各项业务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另一方面国家近视防控战略的大力推进促进了居民眼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医疗消费稳步升级,促进了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而且已经逐步向近视低龄化发展。针对上述情况,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首批22个省级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书》。责任书提出,从2019年起到2023年,在本省2018年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的基础上,力争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0.5%以上,近视率高于全国总体平均水平的省份每年下降1%以上。国家近视战略的积极部署,让国内眼科医疗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爱尔眼科作为国内专业眼科医疗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多年来,公司通过分级连锁模式,快速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民营眼科医疗机构。2019年上半年公司延续这一模式,陆续收购湘潭仁和、淄博康明、上海晴亮、重庆爱尔儿童和普洱爱尔等眼科医院,同时体内还有近20个医院和视光诊所建成运营或筹备中,为后续增长储备新动能。

值得肯定的是,爱尔眼科十分重视行业人才培养,自2018年开始,爱尔“光子计划”向全球引进和培养1000名专业技能突出、管理能力卓越的骨干人才。今年3月,爱尔“光子计划”第2期学员管理基础班培训在长沙成功举办,有效填补眼科行业人才缺口。7月又一“长虹计划”启动,预计将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眼科医生。

近日,在爱尔眼科唐仕波教授等多位专家的推动下,眼科学分会正式成立了第一个全国性的眼遗传病学组。作为专委会主委的唐仕波教授认为,专委会可依托爱尔眼科的综合优势,积极做眼遗传病的研究拓展,并最终造福眼疾患者,从而实现“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未来,公司凭借政策东风,提升核心竞争力,共享全球眼科智慧,实现自身发展再升级。

爱尔眼科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