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茅台半年业绩显分歧,北上资金保证易涨难跌【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 黄付生团队】

食品饮料:茅台半年业绩显分歧,北上资金保证易涨难跌【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 黄付生团队】
2019年07月14日 20:04 食品饮料大消费黄付生

原标题:食品饮料:茅台半年业绩显分歧,北上资金保证易涨难跌【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 黄付生团队】 来源:食品饮料大消费黄付生

茅台半年业绩显分歧,北上资金保证易涨难跌

最新行业观点:

1、上周,食品饮料下跌1.49%,仍排名第6,相对收益很好。由于资金抱团,预期强化,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业绩出现分歧,个股表现也将分化。短期,我们仍看好各类龙头的相对收益,但再继续大幅上涨的概率在下降,随着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仍能保持相对强势,整体易涨难跌。前期市场策略整体所担忧的抱团问题,市场环境已不同,不能类比,资金向确定性、业绩好的优质公司持续流入,抛弃风险大的行业和公司将是主流,不能把这种理性的投资行为,简单地归结为抱团。

2、贵州茅台披露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收入412亿元、增长16.9%,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增长26.2%。市场对这一数据的分歧较大,部分认为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上半年公司的数据基本正常,符合我们的预期。考虑到公司发货不畅,6月中下旬才加大发货力度,上半年大约1.4万吨,收入16.9%,也高于公司全年14%的增长指引。我们仍维持前期判断,今年收入增长15%,净利润446亿,增长27%,目标价1240元。

3、从白酒行业来看,五粮液第八代精品全国大范围推广,市场反馈良好,提振整个名优酒市场。整个白酒板块相对稳定,并没有随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二季度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出现明显的补涨,如泸州老窖酒鬼酒今世缘等。我们判断,随着市场对中报业绩的关注提升,业绩确定强的白酒公司仍会表现较好。

4、食品方面,本周调味品、休闲食品等强势个股开始企稳。由于前期涨幅大、估值高,担忧中报增速难以支撑而出现的调整可能结束。接下来,对中报的跟踪成为重点,只要业绩增长不低于预期,短期调整后,仍有望继续上涨。

5、我们观察到,随着消费的升级、物价的上涨,包括原奶成本的上升,乳制品行业的景气度在逐步回升,多家增长乏力的公司也开始企稳回升。我们判断,乳制品行业的景气度回升将会加快,大量的区域乳业龙头的业绩也将出现改善,我们看好乳业板块的机会。

投资建议: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绝味食品安井食品恒顺醋业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观经济不景气,销售环境恶化,食品安全问题等。

团队介绍

黄付生:经济学博士,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首席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十余年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中信建投证券,多次荣获新财富、水晶球、金牛等最佳分析师荣誉。

蔡雪昱:工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3年快消行业工作经验,6年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中信建投证券,新财富、水晶球、金牛等最佳分析师上榜团队成员。

郑汉镇:滑铁卢大学数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3年行业研究经验。

孟斯硕:工商管理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6年行业研究经验。

李鑫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2年行业研究经验。

王学谦:经济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从业10年。

分析师承诺及免责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食品饮料大消费黄付生)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消费组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消费组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消费类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相关研究团队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公众号

hfsfood

食品饮料大消费黄付生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