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上半年营收预增10%至20% 净利同比持平、研发继续加大

华大基因上半年营收预增10%至20% 净利同比持平、研发继续加大
2019年07月14日 08:30 中证网

原标题:华大基因上半年营收预增10%至20% 净利同比持平、研发继续加大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齐金钊)7月12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整体业务规模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数据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至20%,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盈利1.97亿元至2.18亿元,与去年同期盈利2.08亿元相比基本持平。

公告显示,华大基因2019年1至6月份研发投入大幅增长,预计报告期内合并口径研发费用约1.4亿元至1.5亿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000万元至5000万元,预计增长幅度约40%-50%。华大基因表示,为保持和扩大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报告期公司持续在遗传病、感染性疾病和肿瘤等重点产品开发及相应资质报证方面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此外,公告显示,影响华大基因半年度净利润的因素还有非经常性损益相关的公司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降,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500万至2000万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约2020万元至252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020.25万元。

从数据上看,扣除研发投入加大、以及理财产品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下降的影响,华大基因上半年业绩营收及净利润增长稳健。此外,公司上半年在具体业务方面也进展明显。

今年5月,华大基因在“2019数博会生命大数据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峰会(GCTA4)”上发布了自主开发的多组学数据挖掘系统Dr.Tom,同时公布了全基因组测序在Mate20pro手机上成功完成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数据的生物信息分析,验证了在简单指令集架构芯片上进行生物信息分析的可行性,实现了用手机完成个人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方面零的突破。

6月25日,华大基因披露拟建设青岛华大基因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在6月28日公司举行的投资者开放日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拟在青岛建设产业园,主要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和优化布局的角度。

7月初,华大基因披露子公司中标河北省孕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服务项目,在民生业务上再下一城。公司表示,此举将有利于华大基因进一步拓展业务布局,让精准医学惠及更多家庭。

华大基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