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跑赢大盘 北向资金大笔抛售

白酒板块跑赢大盘 北向资金大笔抛售
2019年07月13日 08:53 投资快报

原标题:白酒板块跑赢大盘 北向资金大笔抛售 来源:投资快报

本周,A股先跌后回稳。两市成交量逐级萎缩,观望情绪笼罩全周。沪指周一迅速跌破3000后在2900点上方窄幅震荡,指数于三、四十个点之前运行多日,迟迟未见新的突破,四连阴进一步削弱市场人气,而周五虽然翻红,却依旧是弱势表现。近日,化工行业重磅消息不断,一方面,国内环保趋严,磷化工主产省份开始停工自查,导致黄磷价格暴涨;另一方面,日本加强对韩国半导体生产关键性化工原料出口管理生效,韩国进而谋求中国相关产品替代。

一、白酒板块跑赢大盘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08日至07月12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18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18亿元,卖出金额为190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7.1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与上周相当,但资金买卖规模却锐减,本周大盘整体表现弱势,市场人气涣散,资金活跃度明显减弱,观望情绪浓厚。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只有2家,分别是酒鬼酒(行情000799)、博信股份(行情600083)。7月首周,白酒板块继续跑赢大盘,白酒以及估值不高的食品龙头均有良好表现。国金证券(行情600109)也表示,白酒上涨较多,一方面得益于本身的基本面仍然处于向上趋势,因此推动估值持续上升和溢价;另一方面也由于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资金面对食品饮料板块尤其是白酒板块的青睐推动。就目前股价估值来看,趋势仍然有望持续。

具体来看,酒鬼酒本周强于大盘,受到半年业绩快报利好的影响,该股周二上涨9.14%后高位震荡整固。从盘后数据来看,北上资金成为该股的大买家,本周买入该股8549万元,卖出该股1599万元。游资中信建投(行情601066)重庆涪陵广场路营业部买入5508万元,游资华泰证券(行情601688)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3210万元,游资中信建投长沙芙蓉中路营业部买入3203万元,申港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2648万元。其中游资老大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周二大笔追入该股后,该游资风格一向激进,买入个股后续多有强势表现,短期没获高额收益绝不缴枪。虽然酒鬼酒本周冲高后回落,但从成交量来看,游资似乎气定神闲。

洲际油气(行情600759)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多的是光大证券(行情601788)湛江海滨大道南营业部,净买入1735万元。7月11日,燃料油期货1909合约一度触及涨停,最高涨幅达7.98%,报3152元/吨,创逾八个月的新高。刺激石油产业链相关个股上涨。洲际油气还被游资华泰证券重庆春晖路营业部,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买入。

二、北向资金主动撤离高位股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08日至07月12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保持适度,与上周一样只有3只个股的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恒邦股份(维权)(行情002237)、金科股份(行情000656)、天康生物(行情002100)。

恒邦股份本周开始见顶回落,虽然周一出现低开反弹的强势走势。无奈的是,接下来多个交易日出现恐慌出逃的现象,并没见到任何止跌的迹象,弱势格局开始确立。从出逃资金看,深股通也出现在该股抛售的名单当中,北向资金主动撤离或预示该股获利要求强烈。从其本周盘面走势看,该股的确高位回落。另外,卖出该股最多的游资是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营业部,净卖出5736万元。其次是游资太平洋(行情601099)证券许昌建安大道营业部,净卖出5241万元。

金科股份本周表现反复,多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昨日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从卖出情况看,深股通净卖出1.1亿元,机构净卖出3294万元,长线资金均以看空该股为主。对于金科股份,华泰证券分析认为,2018年公司全国布局效果显现,合肥、郑州、南宁、无锡等重点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区间1.6%-2.7%,2018年均实现翻倍。2018公司土地投资700亿元,同比+52.2%,新增土储中一二线城市货值占比超过75%,继续深耕布局核心25城。2018年末可售面积超4100万平,按照2018 销售均价计算的总货值约3630亿元。2019年公司计划新开工3000万平,同比+11.1%,计划新增可售货值3200亿元,全年预计向1500亿销售目标迈进。此外,2018年末物业管理面积达2.4亿平,收入、净利增速分别达41%和49%,开发业务的高质量结转有望延续物业管理的强势表现。

二、多家知名游资现身觅食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08日至07月12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机构与深股通卖出力度在增大,游资的活跃度在大幅下降,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只有6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机构与深股通登榜多为卖出。游资大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保持一贯的活跃度,总体以买入为主。其他游资还包括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西部证券(行情002673)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

但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本周开始活跃,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有1家,是游资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游资大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紧随其后,值得关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主要看好的个股是酒鬼酒、天康生物、哈高科(行情600095)。

四、游资抛售决心十足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08日至07月12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游资身上,特别是游资招商证券(行情600999)深圳招商证券大厦营业部,仅仅单只个股就抛售2亿元之多,抛售决心十分坚决,游资招商证券深圳招商证券大厦营业部主要抛售的对象是天康生物。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31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只有4.2亿元附近,显然机构对当下的行情依然十分谨慎,主要抛售的个股有立华股份(行情300761)、银泰资源(行情000975)、金科股份、天康生物、得利斯(维权)(行情002330)、久之洋(行情300516)、圣邦股份(行情300661)和广信材料(行情300537)。

深股通有近10亿元的买卖规模,但总体是流出为主。具体来看,深股通资金大笔抛售的个股则比较多,有金科股份、多氟多(行情002407)、益生股份(行情002458)、中国应急(行情300527)、恒邦股份、强力新材(行情300429)、海思科(行情002653)等。

白酒板块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