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条款谈不拢,金贵银业终止收购

核心条款谈不拢,金贵银业终止收购
2019年07月12日 22:30 资本邦

原标题:核心条款谈不拢,金贵银业终止收购 来源:资本邦

7月12日,资本邦讯,金贵银业(002716.SZ)公告称,终止筹划关于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湖南临武嘉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嘉宇矿业”)100%股权、湖南东谷云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谷云商”)100%股权、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邦矿业”)6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金贵银业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公司与所聘请的中介机构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调研与论证工作,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多轮沟通和谈判,仍未能就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重大的不确定因素,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

基于上述情况,经审慎研究,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交易的议案》,本次交易已不具备继续履行条件,为了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金贵银业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处在筹划阶段,参与交易双方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正式协议,且公司已于近日书面通知嘉宇矿业、东谷云商和宇邦矿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无需对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2018年5月29日支付给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第一笔保证金1亿元。根据《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约定,公司支付的1亿元股权转让保证金将转为购买宇邦矿业出产的银精矿预付货款。

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正常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6月29日,金贵银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董事长等相关人员因私用公章违规担保被湖南省证监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还同时披露了一份民事裁定书,因两张金额合计达2.5亿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金贵银业与上海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稷业”)、 浙江物产公司正进行诉讼纠纷。

此前,金贵银业还遭遇了业绩大幅下滑、公司信用评级遭下调、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要求整改等诸多问题。

7月12日收盘,金贵银业报收6.81元/股,同比跌4.08%。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金贵银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