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融资业务纠纷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因融资业务纠纷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2019年07月12日 15:30 资本邦

原标题:因融资业务纠纷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来源:资本邦

  7月12日,资本邦讯,台海核电(002366.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公告显示,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台海核电公告)

  台海核电称,部分金融机构因融资业务纠纷,迫于内部风控要求,在未与台海集团提前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采取司法措施强制冻结台海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台海集团为维护公司形象及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为避免出现遗漏及错误,积极与相关法院确认冻结情形,因涉及多地法院,手续较多、时间较长,致使未能及时将冻结事项告知公司并对外披露。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台海集团累计持有公司股份377,530,38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3.54%。台海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342,140,000股,占合计持股比例的 90.6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9.46%;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365,766,114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6.8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18%。

台海核电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因此,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目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据悉,台海核电于2006年12月25日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王雪欣,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能源装备、专用机械及成套设备、金属制品的开发等。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台海核电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