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这么不重要

原来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这么不重要
2019年07月12日 07:31 新兴产业投资联盟

原标题:原来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这么不重要 来源:新兴产业投资联盟

  如果不是媒体听说了王振华被刑拘的消息,王振华所掌舵的 新城控股 ,似乎对他住在警察蜀黍那里这事儿,一无所知。

一无所知的人群里,包括他的老部下,甚至包括在公司担任总裁的他的独子,王晓松。

爸爸去哪儿了?不知道啊,爱去哪儿去哪儿了。

直到媒体发布了王振华因猥亵儿童被刑拘的消息,新城控股才在7月3日晚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司也是今天才接到警察蜀黍的通知,听说董事长7月1日被刑拘了,氮素,憋慌啊,都憋慌,姆们上午已经开会了,二代接班,王晓松要当新董事长了”。

可素,根据《刑事诉讼法》82条的规定,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既然王振华被刑拘的日期是7月1日,辣么,作为公司总裁的王晓松,是否在7月2日、甚至更早,就知道了这件事?

当然,警察蜀黍通知的也可能是其他家属,大家担心作为公司总裁的王晓松工作压力大,没有告诉他。

  又或者,王晓松是一个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的人,7月2日,只是作为儿子的他知道了爸爸被刑拘的消息,作为公司高管的他还不知道。

于是,新城控股又坦荡地迎来了7月3日的交易日,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公司股价在当天还放量上涨了3.79%。

如果你碰巧在7月3日买了新城控股的股票,如果你觉得无法原谅不关心爸爸的王晓松,看看下面这个故事,也许你就原谅他了。

博信股份 刚刚公告称,公司在2019年7月5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拘留证》,才知道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女士,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先生,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了。

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被刑拘,上市公司过了15天才知道消息。

领导去哪里了?他们有没有去找一找、问一问?给领导打个电话,发现领导一直关机,就给警察蜀黍报个警?

他们选择了,我就静静地看着你玩消失。

在上市公司对董事长被刑拘的消息一无所知的15天,公司还是发生了一些大事的,比如公司职工代表董事、董事会秘书陈苑,与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泽相继辞职。

而自6月28日起,博信股份已经经历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大跌。

虽然大家不知道掌门人去哪里了。

电视里,正播放着“小葵花妈妈课堂开课啦”,关彦斌拎着一把菜刀走向张晓兰,一刀、两刀……,他一共砍了四刀,同在现场的,还有他们共同的儿子,和张晓兰的父母。

关彦斌, 葵花药业 实际控制人,彼时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一幕,发生在2018年12月22日。

儿子目睹妈妈被砍,妈妈目睹女儿命悬一线,电视里还在喊“是肺热”,也听不清,是肺热,还是废热。

上市公司董事长涉嫌故意杀人,这件事要如何告诉广大股民,会在资本市场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葵花药业想了想,大家都挺忙的,我们自己处理了就得了,憋给大家添麻烦了,你们有时间还是治肺热吧。

葵花药业的处理方式是这样的——

2018年12月28日,大庆警方宣布对关彦斌进行监视居住的前一天,关彦斌向上市公司葵花药业提交了一份书面辞职,辞职的原因是“因个人年龄原因,从公司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为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优化经营管理团队,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被赋予了机会的年轻管理者,是关彦斌的女儿关玉秀和关一。

年轻的管理者接收了三个月,直到2019年3月21日,葵花药业要发布年报了,想着还是跟你们吱一声吧。

于是,在年报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在披露关彦斌薪酬状况的同时,葵花药业顺路提了一笔,“公司实际控制人因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造成身体伤害,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其在上市公司不担任董、监、高职务”。

不是啥大事儿,不用重点写了,大家抓紧时间治肺热。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规定,“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而上述重大事件包括,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

而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上市公司新晋董事长关玉秀,总经理关一,并没有向市场披露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的事项。

从公司宣布将拥抱年轻人,到公司在年报中弱弱提及“关彦斌与他人发生纠纷”的间隔里,葵花药业股价甚至迎来了40.54%的上涨。

  新城控股说,“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博信股份说,“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

葵花药业说,“该事件未对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王晓松接任后,新城控股删掉了网站上所有与王振华相关的内容。相同的一幕发生在葵花药业,官网上已经看不到与关彦斌相关的信息。

不过,也许这些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对于公司可能也真的也不太重要。

博信股份在最近两年的转型目标是,智能硬件及其衍生品,可在董事长罗静消失的15天,公司并没有通过任何智能的方式定位到她。

在猥亵儿童的王振华掌舵期间,新城控股定下了到2020年,拥有200家以上亲子主题乐园的目标。

  在关彦斌愤怒地拎起菜刀前,葵花药业的核心产品“护肝片”刚刚增加了适应症,护肝片的说明书上写的第一项功效,就是“疏肝理气”。

葵花药业 博信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