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79点 鲍威尔放鸽令美元承压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79点 鲍威尔放鸽令美元承压
2019年07月11日 09:59 环球外汇网官网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79点 鲍威尔放鸽令美元承压 来源:环球外汇网

  周四(7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77,上调17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5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09。周四(7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77,上调17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5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09。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三下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陈述基调悲观,称贸易不确定性和对全球前景的担忧继续给美国经济施加压力。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触及日低。他的言论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十年来首次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下跌0.4%,至97.09。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稳中趋强的预期确实有所升温。外因方面,由于美国经济总体表现不及预期,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已几无悬念,只是具体时间还有待观察,这将对强美元格局有所压制。特别是从中长期展望,美元上行周期已出现多个“触顶”迹象,未来数年或将逐渐进入下行通道,资本可能重新回流新兴市场,特别是一些基本面良好的新兴经济体,届时人民币所面临的外部压力将进一步明显缓解。

  内因方面,中国仍将持续保持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并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加之近期外部因素有所缓和等因素,都将支撑人民币汇率。从中长期来看,预计中国在科技创新层面会有突破,人口质量红利将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推动生产要素组织方式的优化,这均将成为吸引资本流入中国市场的支撑因素,并将促进人民币资产价值重估,使人民币重启升值趋势。

  瑞银资产管理周三称,未来6-12个月看好中国资产,因为世界各大央行转向鸽派令全球流动性得到改善,而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不过,该行亦预防性对冲了一些人民币敞口。

  该行投资解决方案投资组合经理Gian Plebani在一份评论中指出,“当前的市场状况是买入良机,也适合那些已经从中国股市获利但仍看好中国的投资者,他们认为中国的发展策略能够提供更稳定、更具风险意识的增长路径。”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