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股份:拟向子公司增资参与投资两只产业基金

新朋股份:拟向子公司增资参与投资两只产业基金
2019年07月10日 17:23 发布易

原标题:新朋股份:拟向子公司增资参与投资两只产业基金 来源:发布易

  摘 要:新朋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瀚娱动投资有限公司拟参与设立南京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南京金浦新潮半导体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两只基金,瀚娱动将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75亿元认购上述两基金的基金份额,同时公司拟对瀚娱动增资2.4亿元。

  发布易7月10日 - 新朋股份(002328)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瀚娱动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瀚娱动”)拟与上海金浦新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浦新朋”)等合作,参与设立南京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南京新兴产业”)及南京金浦新潮半导体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南京新潮半导体”)两只基金,瀚娱动将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75亿元认购上述两基金的基金份额。

  根据公告,南京新兴产业基金规模暂定为5.5亿元,瀚娱动拟出资2亿元认购不超过40%的基金份额。该基金将对战略新兴产业(包括但不限于半导体、节能环保、工业互联、医疗医药等)及其他产业提供资本支持和重组整合。

  南京新潮半导体基金规模暂定为3亿元,瀚娱动拟以自有资金认购不超过25%的基金份额,总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该基金将对半导体及其相关行业提供资本支持和重组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新朋股份同日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4亿元瀚娱动进行增资。新朋股份称,公司拟通过瀚娱动参与投资南京新兴产业基金和南京新潮半导体基金,此次增资是为了满足瀚娱动上述对外投资的资金需求。

  据介绍,金浦新朋成立于2016年,为新朋股份与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股东合作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公司与金浦投资均持股3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目前金浦新朋管理着一只基金,即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新朋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通过借鉴合作方的投资并购经验及资源优势,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拓展新领域,促使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达到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新朋股份 产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