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渝夏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四川金顶控股股东全部股权遭冻结

芜湖渝夏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四川金顶控股股东全部股权遭冻结
2019年07月09日 21:11 证券时报

原标题:芜湖渝夏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四川金顶控股股东全部股权遭冻结 来源:证券时报

  7月9日晚间,四川金顶(600678)发布公告,当日已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二中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及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其控股股东——深圳朴素至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朴素至纯”)所持有的四川金顶股份被司法冻结。

  此次法院关于申请人芜湖华融渝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芜湖渝夏)与被申请人深圳朴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朴素至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方物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飞晟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梁斐、付月霞、曾坚义、赵质斌诉前财产保全一案的民事裁定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由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冻结被申请人朴素至纯所持股份及孳息(指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

  资料显示,截至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朴素至纯持有四川金顶7155.3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0.5%。据公告披露,朴素至纯所持股份已全部被北京二中院予以冻结,冻结期限为2019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7日止。

  四川金顶实控人梁斐直接持有该公司18万股,持股比例为0.05%;并通过朴素至纯间接持有四川金顶7155.35万股,持股比例为20.5%;由此,梁斐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四川金顶7173.3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55%。

  早在2017年3月,朴素至纯便将其持有的四川金顶3577.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5%),质押给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信托”),质押期限为自质押登记日起的24个月。

  四川金顶表示,上述质押系为深圳朴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朴素资本”)融资提供担保,融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9年5月28日,泰康信托已将对朴素资本的全部债权和担保权利转让给信托委托人芜湖渝夏,芜湖渝夏成为新的债权人和担保权利人。

  四川金顶表示,此次朴素至纯持有的四川金顶股份被司法冻结,但未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控股股东方面正积极与芜湖渝夏沟通,将妥善处理此次纠纷及股份被冻结事宜。目前,四川金顶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上述股权冻结情况不影响上市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四川金顶 控股股东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