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通信回关注函:不清楚长城国瑞与北京鼎耘交易所持股票目的

汇源通信回关注函:不清楚长城国瑞与北京鼎耘交易所持股票目的
2019年07月09日 00:01 资本邦

原标题:汇源通信回关注函:不清楚长城国瑞与北京鼎耘交易所持股票目的 来源:资本邦

  7月8日,资本邦讯,汇源通信(000586.SZ)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其相关方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84号)补充回复的公告。汇源通信对深交所提出的长城国瑞证券、泉州晟辉、北京鼎耘、李红星说明北京鼎耘受让长城国瑞资产计划所持汇源通信股票的目的、相互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长城国瑞证券-招商银行-长城国瑞证券金长城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自2016年7月27日至2016年8月19日期间净买入并持有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通信”)股票917.93万股,持股比例为4.75%。长城国瑞资产计划的管理人和优先级B份额认购人为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优先级A份额最终受益人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长城国瑞证券的控股股东,通过中间夹层两个资产管理计划认购,次级份额认购人为泉州市晟辉投资有限公司。

泉州晟辉自2016年3月29日至2016年7月19日期间买入汇源通信股票967.23万股,持股比例为5%。汇源通信于2019年6月11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补充公告》显示,李红星投资的北京鼎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购买了长城国瑞资产计划所持汇源通信全部股票。

北京鼎耘自2018年6月1日开始买入汇源通信股票,截至目前持股比例为9.75%。汇源通信于2019年6月6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为泉州晟辉的控股股东,以下简称“福建三安”)于2018年3月23与北京鼎耘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北京鼎耘获得前述福建三安与珠海横琴泓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借款协议》债权2亿元债权并因借款合同纠纷冻结横琴泓沛涉及汇源通信股票的资产管理计划B级份额。

  前期,李红星控制的北京鸿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鸿晓”)对深交所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7〕第156号)的回复称,其没有意愿和资金实力承接资管计划A级份额。

问:请长城国瑞证券、泉州晟辉、北京鼎耘、李红星说明北京鼎耘受让长城国瑞资产计划所持汇源通信股票的目的,决策过程,双方接洽人,资金交割情况及凭证。

  回复:公司购买长城国瑞资产计划次级份额,属于被动型的财务投资,目的是获得投资收益。根据资管合同的约定,长城国瑞资产计划的投资决策、股票交易、行使股东权利均由长城国瑞证券自主完成。根据资管合同规定,长城国瑞证券处置资产计划所持股票,无需通知公司。公司只知晓长城国瑞资产计划到期需要进行清算而转让汇源通信股票,不清楚长城国瑞资产计划与北京鼎耘大宗交易所持汇源通信股票目的、决策过程等情形。

问:说明针对深交所历次问询关于几方之间“是否存在任何关系”的回复是否存在重大遗漏或虚假陈述,如有,说明具体情况,并补充或更正相关披露。

回复:公司认购了长城国瑞资产计划的次级份额,系长城国瑞资产计划次级份额的受益人。公司购买长城国瑞资产计划次级份额系被动型的财务投资,公司无权也从未参与该资产计划的运营和管理。公司与长城国瑞资产计划不存在关联及一致行动关系。故公司前期关于股东间是否存在关联及一致行动关系的回复不存在重大遗漏和虚假陈述。

问:请泉州晟辉、北京鸿晓结合泉州晟辉实际控制人之子林志强认购汇源通信控股股东之有限合伙人横琴泓沛之有限合伙份额 2.2 亿元的情况,说明泉州晟辉与作为横琴泓沛普通合伙人的北京鸿晓、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及其依据。

回复:林志强认购横琴泓沛有限合伙份额,仅系其个人财务投资行为,与福建三安、泉州晟辉没有关系。泉州晟辉作为独立的机构法人,通过二级市场投资汇源通信股票,系在经过独立、充分的市场调研和投资分析后,按照公司内部规定完成内部审核程序后,独立进行的,与林志强认购横琴泓沛有限合伙份额没有关系。

林志强仅系横琴泓沛的有限合伙人,对北京鸿晓不具有控制力。北京鸿晓不持有汇源通信股票。北京鸿晓担任普通合伙人的横琴泓沛对蕙富骐骥所持汇源通信股权不具影响力和控制力。

公司投资汇源通信股权,是基于二级市场走势和汇源通信的重组预期,为获取投资收益,而进行的财务投资。公司不谋求对汇源通信的控制权,也没有扩大对汇源通信影响力的意图,在公司持股达到 5%后,亦未增加持股。泉州晟辉与北京鸿晓没有关联关系,与北京鸿晓之间亦不存在通过协议、其他安排,共同扩大支配汇源通信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综上,公司与北京鸿晓之间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据悉,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在原成都汇源光缆厂的基础上改制而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在深交所借壳上市,更名为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汇源通信 有限合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