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深夜连发7公告回应关注 王振华辞去所有职务

新城控股深夜连发7公告回应关注 王振华辞去所有职务
2019年07月09日 13:29 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新城控股深夜连发7公告回应关注 王振华辞去所有职务

  来源:中国经营报

  在公司创始人王振华被上海市政协撤销第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后,7月8日深夜, 新城控股 (601155.SH)连发7条公告回应市场关注。

  新城控股在《新城控股〈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被刑拘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中,通过几乎精确到分钟的语言描述表示,经公司核实,2019 年7月2日,公司现任董事长、总裁王晓松接到上海市长风新村派出所(以下简称“派出所”)电话后,于当日 23:00 左右前往派出所,得知公司原董事长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

  为避免内幕信息扩散,自2019年7月3日9:30起,王晓松逐一通知公司董事及主要高管要求召开紧急会议。公司董事(董事袁伯银因出差未参加会议)及主要高管从各自岗位陆续到达会议室后,王晓松于2019年7月3日13:00~14:00统一口头告知与会董事及主要高管关于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事宜。与会董事及主要高管建议尽快取得正式拘留通知书,以确定信息的真实准确性。

  新城控股方面表示,2019年7月3日15:00左右,王晓松接到派出所通知,前往派出所。王晓松领取了书面拘留通知书后于16:30左右回到公司。根据派出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公司董事会自此确认董事长被刑事拘留事宜,董事会秘书陈鹏组织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并根据董事会要求准备相关信息披露材料。

  2019年7月3日21:48左右,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传信息披露文件,并于2019 年7月4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

  “公司现任董事长王晓松在知悉事项后及时向公司履行了通知义务,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及有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知悉该事项后,严格履行了有关保密义务,未进行违规交易(包括集合竞价及大宗交易)。”新城控股方面表示。

  对于被指未尽到信息及时披露义务,新城控股在公告中称,“公司在收到正式的法律文书确认相关事实后及时履行了有关信息披露义务。”

  而对于媒体报道称有关公司“涉嫌信披违规、内幕交易”“股权质押爆仓”等,新城控股在第二部分“内幕信息及违规交易的自查情况”中表示,公司在知悉公司原董事长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时起,即根据相关规定对知悉人姓名、知悉时间及知悉内容等信息进行了全面登记。经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自查,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均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及违规交易(包括集合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情况。

  “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未与在2019年6月29日至7月4日开盘前和公司有正常业务交流的股东、贷款银行、债权人等,就相关内幕信息进行沟通与交流。有关媒体报道的2019年7月1日至3日期间发生的5起大宗交易与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无关,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未参与相关交易。公司已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函要求于2019年7月6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积极配合有关内幕交易核查。”新城控股在公告中提及。

  三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计蒸发400多亿元后,7月8日深夜,新城控股发布《新城控股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7月8日先后收到董事王振华先生、独立董事Aimin Yan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Aimin Yan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根据公告,王振华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8日晚,在新城控股所发布的《新城控股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中称,“同意补选董事长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以及公告完成独董缺席的补位信息,其称,“董事会同意补选曲德君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新城系漩涡仍在持续,在新城控股连发7个公告回应市场关注之时,其旗下上市公司正在自救。其中港股上市公司新城悦(01755.HK)于8日晚发布公告称,其于7月8日斥资1064万港元回购190万股,占现有已发行股本0.232%。而当日,新城悦收盘报为5.700港元\/股,上涨12.20%。

新城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