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科技:拟5.94亿元收购尚通科技100%股权 布局融合通信业务市场

汇金科技:拟5.94亿元收购尚通科技100%股权 布局融合通信业务市场
2019年07月05日 17:33 发布易

原标题:汇金科技:拟5.94亿元收购尚通科技100%股权 布局融合通信业务市场 来源:发布易

  摘 要:汇金科技拟向彭澎等14名股东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江西尚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金额为5.94亿元。

发布易7月5日 - 汇金科技(30056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彭澎等14名股东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江西尚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通科技”)100%股权,本次交易金额为5.94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价格为5.94亿元,其中股份对价为总交易对价60%(3.5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对价为总对价的10%(5940.00万元),现金对价为总对价的30%(1.78亿元)。尚通科技100%股权的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3月31日,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为6.21万元,较母公司账面净资产8148.56万元增值5.40亿元,增值率为662.24%。

  此外,公司在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通过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15亿元,不超过拟以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收购尚通科技的现金对价、本次交易的相关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尚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向企业客户提供移动互联网云通信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云通信应用的研究开发与技术创新,其移动互联网云通信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物流快递与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积累了包括阿里巴巴、华为技术等在内的大量优质客户,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的60多家地市分公司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主营业务为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风险控制解决方案,并不断拓展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汇金科技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形成完整且具有领先水平的银行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体系和技术能力,公司将以本次交易为契机促使公司布局融合通信业务市场,与尚通科技充分协同发展,积极相互导入市场、客户和渠道资源。

尚通科技 汇金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