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公司!中国平安首次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榜单

最聪明公司!中国平安首次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榜单
2019年06月29日 12:50 中国平安

  平安又又双叒叕上榜了!这一次,平安首次登上国际科技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权威榜单!

  今天,在全球聪明公司峰会上,平安入选“50家聪明公司”榜单,成为最聪明的公司之一。

权威评委发声

评出50家聪明公司

首先看看榜单的“评委”——《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众所周知,麻省理工学院是世界顶尖学府,是“聪明密度”极高的地方。而《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则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极大的新兴科技媒体——评委本身就是“聪明”的权威。

  同时,《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依据两个核心指标—高精尖科技创新和成功的商业模式,从全球范围内评选TR50。也就是说,评选的标准正是聪不聪明。

本榜单可谓见证了新兴科技类公司在过去十几年中的崛起和变迁,是全球范围内最权威的技术商业类榜单之一,同时也是“一份技术如何改造世界的指南”。能够入选榜单的公司,都是一等一的“聪明人”。

  2019 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50 家聪明的公司榜单”

深耕科技,锐意创新

平安屡受国际科技界青睐

事实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这位“评委”早就对平安青睐有加。前不久,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颁奖典礼上,平安科技智能引擎部副总工程师徐亮以其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贡献,成功入选。

平安能够得到青睐,并非偶然。“聪明”的核心评选标准正在于高精尖的科技创新,平安十余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深耕科技领域,如今已迎来收获期,科技创新成果产出呈井喷态势。仅2019上半年,平安便取得了多项重磅科技成果:

4月,在国际顶级医疗影像会议ISBI上,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获得肺癌病理分割(ACDC)、内窥镜影像质控(EAD)和病理性近视检测(PALM)三个竞赛的总冠军以及六项子任务世界第一,向世界展示了平安在医疗AI领域的国际领先实力。

肺癌病理分割(ACDC)比赛结果

5月,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人工智能团队在ICDAR(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上的国际票据扫描件文字识别和信息提取(SROIE)大赛中脱颖而出,击败了国内外100多家参赛单位和队伍,综合检测识别技术位列榜单第一位,荣获世界第一。

6月,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CL)举办的智能医疗问答大赛MEDIQA 2019中,平安智慧医疗医学文本处理团队从国内外7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1项世界第一(医疗问题蕴含RQE)、2项世界第二(医疗文本语义推断NLI、医疗问答排序QA)。

目前,平安拥有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准确率达99.8%)、声纹识别技术(识别准确率可达 99.7%)、医疗影像识别技术等。

作为一家综合金融企业,近年来平安频繁跨界科技领域,这些看似“不务正业”之举的背后,是平安意图深远的科技布局,彰显着“金融+科技”的集团战略。

这次平安入选“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也向世界发出一个讯号:平安,靠着这股子钻研科技、发展科技的“聪明”劲儿,得到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以及其背后的科技界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

造福社会民生

把“聪明”用对地方

对科技的研发并不是目的,让科技规模化落地,让科技成果赋能业务,创造社会价值,这才是平安十余年来深耕科技所不断追求的愿景。平安不仅“聪明”,还把“聪明”用在了对的地方。所以我们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科技赋能传统金融业务,使人们能够享受到更简单安全的金融服务。例如平安车险依靠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查勘员可以在10分钟到现场、秒级定损,为客户提供极速理赔服务。

科技赋能生态,满足用户多领域需求。平安凭借多年线下业务的场景沉淀,依靠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核心技术的赋能,围绕金融、医疗、房产、汽车、智慧城市打造五大生态圈。通过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五大生态圈中,平安将可实现与客户全方位无缝接触,并提供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服务,从而扩展更多业务。

科技赋能扶贫,开辟智慧扶贫新路径。2018年以来,平安创新扶贫模式和举措,重点聚焦智慧扶贫,依托平安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三大核心科技,积极构建多元的扶贫场景,以科技赋能扶贫,打造智慧扶贫样板项目——“三村智慧工程”,切实用科技造福贫困地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

智慧平台“三村晖”APP,向智慧小学的学生们提供远程视频教学

未来平安将继续秉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使命,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以科技赋能金融,进一步做好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提升消费体验满意度,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为全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