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人造草坪市场快速发展 国恩股份等加快业务布局

国内人造草坪市场快速发展 国恩股份等加快业务布局
2019年06月27日 19:48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27日,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指定草坪供应商。近期,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也递交了IPO招股说明书,冲刺A股。随着人造草坪市场的蓬勃发展,包括新材料龙头国恩股份等在内的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在人造草坪市场的布局。

申万宏源指出,国内人造草坪市场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早在2016年销售额就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1.5亿元。随着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和政府推动,人造草坪将维持快速发展,仅根据2020年足球场地规划测算,其需求就有1.3亿多平方米,对应规模100亿元以上。

同时,近年来,政策对于体育产业的大力支持也有利于人造草坪市场的发展。2014年出台的46号文明确提出了2025年实现5万亿元体育市场总规模的目标,2016年编制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则指出,“将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021-2030年,每万人拥有1块足球场地”。

在上述背景下,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在人造草坪市场的布局。以国恩股份为例,公司于2017年设立了子公司国恩体育草坪,全力进军人造草坪市场。2018年,公司人造草坪的销售量、生产量分别同比增长423.88%、223.26%,人造草坪业务已经成为公司功能性材料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部分完成平度中小学1.68亿元项目并中标城阳、即墨区中小学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采购项目,标志着公司在人造草坪业务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有利于公司在体育草坪领域进一步积累项目经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这也标志着国恩体育草坪成为中国第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铺装、维护为一体的一站式草坪生产企业。

  同时,2018年国恩体育草坪凭借在行业内的全产业链优势,产、销两旺,铺装工程进展顺利;通过参加上海、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内国际展会,进一步提升了品牌优势,借助母公司强有力的平台资源,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产品出口欧洲、亚洲、澳大利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公司新引进直丝生产线2条、弯似生产线2条、加捻设备1套、簇绒设备3套,倒筒设备120位,自动上料机3套,极大的提升了生产产能,满足了国内外市场需求。

国恩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