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飞天了!股价破千元,市值超2016年贵州全省GDP!

茅台飞天了!股价破千元,市值超2016年贵州全省GDP!
2019年06月27日 19:02 网贷之家

  来源丨央视财经、中国基金报

  全市场瞩目下,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买一手100股需要10万元),A股进入千元时代,而第二高价股的长春高新股价才300多元,报338元。

茅台的千元之路

  18年零10个月,跨越了三轮较大熊市,股价从500元到600元,耗时仅仅两个月!贵州茅台是的破关之旅,可谓一发不可收拾!小编给您一图梳理

市值打败“中石油”,也超过16年贵州GDP

  同样是价值1.2万亿元级别的超级大盘股,千元股价的贵州茅台的市值已经“打败”中石油。

茅台和中石油背后的经营数据却是天差地别:据贵州茅台2018年年报,该公司当年共生产茅台酒基酒4.9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2.05万吨,酒类产品营业收入总计753.64亿,而茅台酒就占了约87%。而中国石油则在2018年共生产了8.9亿桶(约合1.25亿吨)原油、3.6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营业额达2.35万亿元人民币。

  贵州省2016年、2017年、2018年GDP分别为1.18万亿元、1.35万亿元、1.48万亿元,贵州茅台的市值超过贵州省2016年的GDP,相当于2018年GDP的85%!

这并不是A股首只千元股

然而,据证券时报e公司此前报道,这并非A股历史上的最高股价。

在27年前的A股“上古时期”,“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

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下同),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

但A股历史的第一只千元股和历史最高价均另有其人。

同样是“老八股”的飞乐股份,在1992年1月10日,股价达到1007.40元,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千元股,并且同样是1992年5月25日,飞乐股份盘中涨至3550元高价,成为A股难以逾越的最高股价纪录。此后,飞乐股份更名为中安消,如今则变成了“*ST中安(维权)”。

茅台虽好,可不要贪杯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今天沪深两市普涨,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股价突破千元,这对于市场风格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投资者应该注意哪些风险?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 张刚:茅台股价上至千元以上,对于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会起到很强的拉动作用,包括像五粮液等等这些也会伺机而上。

但是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贵州茅台尽管从目前估值水平来讲只有27倍的市盈率,但从交易方面风险来看,由于它创下了历史新高,短期之内所有持股者都赚钱,短期交易风险明显加大,那么它的股价想进一步向上攀升的话,需要后继者来推高股价。

以现在每股千元的价格来看,能够有资金实力来推高股价资金规模需求量也是很大的,所以上升压力仍然存在,一旦短线风险引发,所有投资者开始出现套现操作的话,同样在接盘方面是寥寥无几,那这样的话它实际上面临一个交易上的流动性风险,对此大家还是高度警惕。

来源 | 央视财经、中国基金报

声明 | 登载文章内容仅供传递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买的起用户,可以在下方留言吗?

买不起的小韭菜请点“在看”!

股价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