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9标段项目左线顺利架通

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9标段项目左线顺利架通
2019年06月27日 14:18 人民网

  近日,随着A支线1号特大桥左幅最后一片28米预制小箱梁成功架设,由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9标段左线顺利架通。

  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将要建设的最大的民用航空运输枢纽,它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

  作为机场重要的配套附属工程,其建设是进一步补充完善成渝经济区高速公路大通道,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需要,对于增强沿线城市间交通联系,加速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府机场高速全长69.595公里,全路段采用双向10/8/6车道建设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约165.38亿元,采用BOT模式承建,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联合投资。

  据了解,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TJ9标段工程全线长约4公里,特大桥2座,互通14座。A支线1号特大桥左幅自2018年5月13日开始首根桩基施工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先后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与地方道路交叉、高墩施工、与底层道路施工冲突等不利因素,大力开展“大干一百二十天”劳动竞赛,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圆满完成机场高速指挥部下达的节点工期目标,截至今日累计完成桩基554根、墩台233个、盖梁158个、预制小箱梁592片、箱梁架设490片、连续梁完成9联。

  据悉,目前机场高速公路TJ9标特大桥左幅已顺利完成验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