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人气未全面激发 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人气未全面激发 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2019年06月27日 16:03 证券时报网

  源达投顾:牛市第二波行情有待进一步探明

  今日消息面趋于乐观,国常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措施,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利好再次助推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时隔27年A股再现千元股,茅台再次引领上证50人气,后市有望引领行情爆发。观察今日市场表现,在昨日破位5日均线之后,市场今日高开震荡上扬,收复了前期失地。当前行情处于偏乐观状态,但市场量能尚未明显放大,市场人气未能得到全面激发,牛市第二波行情有待进一步探明。

  今日市场整体维持高位运行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一举收复5日均线,向上方60日均线发起冲击,遇阻回落,下方均线多头排列,支撑力度较大,两方力量形成抗衡,多头收回前期失地,由技术指标MACD来看,红柱维持前期高度,多方控盘力度未见衰减,蓄势待发助力后市行情演绎,由布林带来看,上证指数维持布林上轨高位运行,强趋势不破,后市行情仍有较强演绎空间。

  巨丰投顾:耐心等待短期方向选择

  从当日盘面上看,近期指数总体表现较强,尤其是6月20日放量突破之后,市场下方的支撑在逐步加强。无论是此前招商银行事件对市场的压制,还是中信建投跌停导致的大幅低开,都没有让市场难堪。这就说明目前市场情绪保持的还是不错的。

  而这种情绪的支撑有几个原因:一是此前政策托底较为明显,而产业政策不断释放下,对未来的预期还是比较良好;另一方面虽随着全球宽松预期以及国内银行拆借利率的新低,市场流动性保持相对充裕;而此外,面对即将到来的重要会议,市场对于相关事件的进展还是有缓和的预期。

但是回到盘面我们再去看,会发现指数在3000点附近过于犹豫,这个犹豫和观望情绪也有直接的关系。而场内有很多个股也开始以跌停,主要是近期的强势股,这样表明这个位置的不确定性以及短期资金的落袋心态。

因此,目前来看市场下有支撑,但能否向上还是需要进一步观望的。所以,建议投资者在3000点上方不妨先考虑减仓观望,耐心等待短期方向选择后再做定夺。

投顾 上证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