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9个月举牌9次 中国人寿耗资22亿元增持万达信息

险资9个月举牌9次 中国人寿耗资22亿元增持万达信息
2019年06月27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欣)6月23日晚间,万达信息披露公告称,中国人寿以每股14.44元受让公司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所持有5500万股股权,占万达信息总股本的5.0142%,共计耗资7.942亿元。股权转让交割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万达信息16473.4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5.02%,进而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已经两次举牌万达信息、累计耗资22亿元增持。对于增持原因,中国人寿公告,此次交易系基于对万达信息及其所在行业的分析判断及充分论证,拟通过该交易取得万达信息部分股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

根据股市公开信息和保险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自去年10月监管部门鼓励险资入市以来,险资在9个月时间里已累计举牌上市公司9次,多于2017年全年的7次。其中,今年上半年有3次举牌。

  不过,本轮进行举牌方主要是大型险企,与上一轮以中小险企为主有很大区别。此外,举牌多是通过协议转让、参与定增等方式实现,不再是以往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买入达到目的的举牌。另外,资金来源也不再以万能险账户为主。

中国人寿 万达信息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