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锦能源:子公司完成100台氢燃料物流车交付工作 发展整车厂+加氢站联动格局

美锦能源:子公司完成100台氢燃料物流车交付工作 发展整车厂+加氢站联动格局
2019年06月26日 19:07 证券时报网

  美锦能源控股子公司飞驰公司继2018年年末交付70台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车后,于近日陆续完成100台氢燃料物流车的交付工作。

  据悉,该批100台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将于2019年下半年陆续投入运营,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飞驰公司此次交付的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外形美观大方,采用的是三人宽体驾驶室,驾驶轻松且宽敞透气;可载货空间达17立方米,额定载货质量3.5吨,一次加氢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符合市内配送及支线多频次的运输任务需求。

  2018年6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给予大力支持,将按照燃料电池的装机情况进行补贴。

  《意见》特别指出,要加大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加大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力度,广东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级财政补贴资金中的30%将用于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

  目前美锦能源在广东地区已经形成了整车厂+加氢站联动的格局:由飞驰汽车生产氢能源客车、物流车,公司参控股子公司投建的加氢站提供加氢和运维服务。此方案积累了大量实际运营管理经验,为公司其他地区布局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资料显示,2018年年底,佛山锦鸿新能源投资建设的佛山禅城区首座加氢站——佛罗路加氢站建成营业,同时,7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和首条氢能源公交线139路也同步上线试运营。除禅城区加氢站外,由美锦能源、国鸿氢能及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共同投资的云浮市锦鸿云安加氢站也在建设中。

  分析认为,在国家和地方氢能产业的政策、加氢站产业规划建设的推动下,叠加飞驰汽车自身的成本优势,美锦能源在氢能领域的布局将快速发展。(CIS)

氢燃料 整车厂 美锦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