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发布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

中行发布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
2019年06月26日 22:44 中国证券网

  6月26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今年三季度企稳。

报告认为,2019年第二季度,国际贸易投资更加疲软,制造业增长萎缩,金融市场波动再起,全球经济复苏动力弱化。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原油需求增速下滑,美国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继续增加产量,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维持在当前水平震荡,但不排除地缘政治冲突导致油价攀升。美国经济已进入复苏周期晚期,结构失衡、债务高企等风险将推动经济下行,促使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面临更多更大的不确定性,但在“六稳”等政策作用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增长放缓、通胀上行、就业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性增强四大特点。

宏观经济政策方面,报告建议,一是财政政策应加力增效,但需解决财政可持续性问题;二是货币政策继续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降息应成为重要选项;三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市场活力和信心;四是坚持因城施策,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五是千方百计消除非经济因素对经济金融的冲击。

关于全球银行业发展形势,报告认为,2019年以来全球银行业经营环境不确定性加剧,实体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主要经济体银行业继续呈现分化发展的态势。中国银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风险控制能力保持稳健,竞争力持续提升,贷款结构继续优化,服务实力经济能力不断增强,整体质量和经营效益大体维持稳定。

三季度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