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汽饰: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出售部分业务并获5520万元增资

常熟汽饰: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出售部分业务并获5520万元增资
2019年06月26日 19:39 发布易

  摘 要:常熟汽饰拟出资416万元参与设立两家新公司,用以承接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现有的自动化设备制造业务和检具制造业务。待常源科技的资产业务剥离完成后,常熟汽饰将以186万元现金收购其10%股权,并与其他股东按最新持股比例,合计向该公司增资5520万元。

发布易6月26日 - 常熟汽饰(603035)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常源科技”)的股东天津常春华锐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华锐源”)、上海厚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厚望投资”)共同出资设立两家新公司,承接常源科技现有的自动化设备制造业务和检具制造业务。

  公告显示,常熟汽饰拟与天津华锐源、厚望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常青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常青智能”)和常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常锐技术”)。其中,常青智能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拟以自筹资金现金出资2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2%,该公司拟承接自动化设备制造等业务;常锐技术注册资本300万元,公司将现金出资15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2%,该公司拟承接检具制造等业务。

上述资产业务剥离完成后,常熟汽饰拟以自筹资金186万元现金收购天津华锐源持有的常源科技10%股权,厚望投资拟以55.8万元收购天津华锐源持有的常源科技3%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在常源科技的持股比例将升至62%,天津华锐源持股比例降至30%,厚望投资将持有8%股权。

  此外,完成股权变更后,常源科技股东三方将按照新的持股比例,同比例对常源科技合计增资5520万元,其中常熟汽饰将出资3422.40万元。增资完成后,常源科技的注册资本由1860万元增至7380万元。

据介绍,常源科技成立于2017年10月,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研发和应用;自动化机械产品、模具的设计;模具、仪器设备的制造和维修等。2018年度该公司实现营收5925.14万元,归母净利润为53.06万元。

  常熟汽饰表示,常源科技出售自动化设备制造业务和检具制造业务后,将聚焦于模具仪器设备相关业务,与新成立的常青智能、常锐技术各自专注于细分业务领域,有利于其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公司的投资风险。此外,常源科技增资事项完成后,资本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及投资发展,为各投资方谋求更大投资回报。

常熟汽饰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