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002078)新设广西子公司推行林浆纸一体化,原材料优势持续巩固

太阳纸业(002078)新设广西子公司推行林浆纸一体化,原材料优势持续巩固
2019年06月26日 09:12 太平洋证券

  事件

  公司拟在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全资设立子公司广西 太阳纸业 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广西太阳经营范围涵盖林木种植、木浆、纸及纸板等的研发、生产、销售。

点评:

1)持续推行“林浆纸一体化”,强化原材料优势。子公司广西太阳业务涵盖林、浆、纸,公司持续打造完备原料供应体系,与老挝“林浆纸一天化”项目相互融合、补充。新公司设立后拟建项目尚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手续齐备后方可开始实施。2)借力广西林木资源、北海物流优势。广西是我国人工林、速丰林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全区森林覆盖率62.28%,丰富林木资源为制浆提供原材料。

  另外铁山港区位于北部湾畔,拥有众多优良港口,物流优势节约运输成本。3)广西北海市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当地政府鼓励投资,在税收等方面可获得一定政策优惠。

  纸价提升、浆价回落,盈利逐渐修复。节后木浆系纸陆续发布多轮涨价函,5月前涨价已基本落实,6月走势平稳,在文化纸需求淡季纸企依然发布7月涨价函进行挺价,以防止淡季价格回落,8、9月份需求旺季价格仍有提升空间。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木浆终端需求,成本端浆价下滑,纸企盈利得到修复。

  浆、纸产能布局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力。截止2018年底公司纸、浆产能合计约637万吨,老挝二期项目40万吨废纸浆已经试生产运回国内,预计7月可实现满产,80万吨包装纸预计2020年末投产,产能扩张贡献业绩增量。同时,废纸浆、木屑浆、半化学浆、化学浆(老挝化学浆当前转产30万吨溶解浆)原材料的布局助力公司获得优于行业的盈利水平。

  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4和0.85元,对应2019-2020年PE分别为7.78、7.65倍,考虑纸价提升、浆价下滑带动盈利修复,造纸业务扩张贡献业绩增量,制浆比例提升带来成本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太阳纸业(002078)新设广西子公司推行林浆纸一体化,原材料优势持续巩固

太阳纸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