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获得5G商用合同 5g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中兴获得5G商用合同 5g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2019年06月26日 09:01 中亿财经网

  中亿财经网6月26日讯,6月25日,在2019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19上海)期间,中兴通讯(000063)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Orange、Telefonica、意大利Wind Tre、奥地利H3A、MTN、印尼Telkomsel等。

中兴通讯表示,截至6月15日,中兴通讯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1424族3GPP 5G SEP(标准必要专利)和申请专利,位列全球前三。5G专利申请超3500件,有30多名专家在全球各大国际标准化组织担任主席和报告人等重要职务,累计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文稿4.5万多篇,其中5G NR\/Nex Gen Core国际标准提案7000多篇。

中兴通讯介绍,公司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并联合运营商、合作伙伴在超过15个细分领域实现了5G+垂直行业应用的实践,已和接近200家生态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新闻

6月25日,中兴通讯(000063)通过官方微信号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公司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Orange、Telefonica、意大利Wind Tre、奥地利H3A、MTN、印尼Telkomsel等。

中兴通讯称,公司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

基于IPlytics统计,截至6月15日,中兴通讯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1424族3GPP 5G SEP(标准必要专利)和申请专利,位列全球前三。5G专利申请超3500件,有30多名专家在全球各大国际标准化组织担任主席和报告人等重要职务,累计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文稿45000多篇,其中5G NR\/NexGenCore国际标准提案7000多篇。

  全面参与5G商用建设

中兴通讯表示,将凭借完备5G端到端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和丰富的建网经验,全面参与5G商用建设,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和业界上下游伙伴通力合作,推进5G商用部署。

在无线接入领域,中兴通讯全系列5G AAU商用产品实现了5G全频谱覆盖与全场景应用,通过5G NSA&SA双模基站,多模UBR基站、频谱共享,极简站点解决方案等简化接入层硬件设备,实现5G快速建网;业界最大容量全制式IT BBU平台,以最简基带为多模网络融合和长期演进提供支撑。

在核心网领域,中兴通讯业界首推的商用5G Common Core,支持2\/3\/4\/5G\/fixed全融合全接入,支持3GPP R15 SA和NSA,为运营商节省40%投资。

在5G承载领域,中兴通讯5G Flexhaul端到端产品商用就绪,开始规模部署。超低时延实测指标大幅领先,超高精时钟同步技术指标达3GPP定义“完美同步”水平。多维整形技术和新一代FEC实现超100G传输距离提升30%,大幅降低超100G部署难度和升级成本。

在终端方面,中兴通讯已经与全球超过20家运营商开展5G终端合作。中兴通讯5G终端方案包含5G智能手机、5G室外路由器、5G室内路由器、5G移动热点、5G数据终端和5G模块等系列化多形态5G终端产品,同时为各行业提供定制化的5G模块化方案。

2019年2月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中兴通讯发布了首款5G旗舰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取得了5G手机领先商用,2019年上半年,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中国、德国、阿联酋、芬兰、奥地利等陆续发布,并已于芬兰、阿联酋正式开售。

5G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来看看5G概念最全龙头名单一览表。

一、上游

包饺子得先买面,建5G得先整基站啊,通信基站是最先受益的板块,也是本轮5G上涨的主线,目前已经实锤的基站概念股如下,是此轮上涨的主角:海特高新南京熊猫京泉华亚光科技铭普光磁高斯贝尔(维权)新雷能意华股份贝通信通宇通讯春兴精工沪电股份;ST凡谷、剑桥科技

最全5G概念龙头股一览

射频天线概念股,说白了就是发射和接收信号的,如下:信维通信(国内移动终端天线龙头);硕贝德、通宇通讯;盛路通信立讯精密大富科技、ST凡谷;飞荣达东山精密世嘉科技风华高科(维权);春兴精工。

PCB即印刷电路板,被誉为“电子产品之母”,是所有电子设备和产品必配的,相关概念股有:深南电路(国内PCB龙头,PCB内资技术能力第一);沪电股份;景旺电子(内资第二的PCB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行业翘首);超声电子依顿电子兴森科技崇达技术世运电路博敏电子超华科技(维权)生益科技广东骏亚金安国纪丹邦科技鹏鼎控股中京电子

  光通信,主要包括光器件、光模块、光芯片和光纤光缆,主要概念股包括:光迅科技(最大光通信器件供货商);中际旭创(高端光模块)、新易盛长飞光纤(最纯正光纤光缆股,营收行业最高,光纤预制棒龙头);亨通光电(光纤光缆占38%,业务全,产业链长,业绩高增长);烽火通信通鼎互联中天科技、意华股份。

主设备商,这是最受益的板块,占5G建设投入3到4成,国内龙头为华为中兴,相关概念股有:中兴通讯(中国第二、全球第四大电信设备厂商);烽火通信(传输网设备龙头,实力强大);科信技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

二、中游

基础硬件建好了,中游就是网络规划设计、运维工程了,中游产业的主要上市公司有:吉大通信东方通信(全球唯一提供TETRA混合组网解决方案);中富通富春股份共进股份宜通世纪;数邦科技、杰赛科技会畅通讯、东方通、三维通信

三、下游

下游则是5G的应用场景。未来的新兴产业,无论是人工智能、物联网,都需要大量的数据传输工作,大数据是数据只根,云计算是数据的仓库,5G就是数据的运输工具,所以5G的应用将无处不在,目前概念股如下:邦讯技术初灵信息;高斯贝尔、四川九州;广和通移为通信日海智能、南京熊猫。

当然,还有5G运营商,概念股如下:中国联通、鹏博士二六三爱施德三五互联朗玛信息天音控股北纬科技拓维信息东方国信

随着5G时代的逐渐来临,未来包括无人驾驶、智慧城市等都会是5G产业的应用场景,同时也将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参与进来。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5G 中兴通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