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副总裁、创投总裁童雪松:科创板为创新企业提供新动能

TCL集团副总裁、创投总裁童雪松:科创板为创新企业提供新动能
2019年06月25日 22:3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贾丽

      TCL集团副总裁、TCL创投总裁童雪松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科创板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在于为科技开发需求提供新的融资平台,建立一个真正高质量的资本市场,推动科研水平提升、科技进步,助力中国制造加快从低端制造走向高端制造。希望科创板能够真正让取得突破性技术的创新公司,在早期就没有资金上的后顾之忧。

      童雪松表示,很多创新企业需要资金的时候往往都是在早期。创新意味着需要巨大的投入且耐得住寂寞,企业前期大量“烧钱”,而目前企业早期资金的承担者主要是创投。创投通常规模较小,能够提供的资金与二级市场差得很远。主板、创业板对企业的盈利水平有极大的要求,早期的创新企业没有好的融资渠道。

    “科创板的开闸可以让企业在早期最需要钱的时候获得融资支持,而二级市场投资人能够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有更多投资空间,促进更多创新企业发展,为创新力量提供更多可能,推动中国科研力量的进步。”童雪松认为。

    在童雪松看来,中国制造已经过了以低端制造推动发展的阶段,在制造业领域,技术创新企业正大量涌现。科创板可以提供一个好的融资平台,让企业可以实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为中国制造从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提供资金助力,推动产业快速升级。

    “科创板今天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在于为科技开发需求提供新的融资平台,建立一个真正高质量的资本市场,希望开板后能让真正有创新优势的创业企业切实得到资金支持,让真正能够取得突破性技术的创新公司在早期无资金上的后顾之忧,让科创板真正发挥作用和力度。”童雪松表示。

      对于投资策略及旗下企业的上市节奏,童雪松称,公司的投资会沿着产业方向进行,并在选择标的时与产业部门进行充分讨论,对投资标的的选择会是谨慎的,投资不会过于分散,但创新科技领域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编辑 上官梦露)

TCL集团 创新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