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佳:股东私刻公章,影响需归还募资被冻结

奥特佳:股东私刻公章,影响需归还募资被冻结
2019年06月25日 02:00 资本邦

  6月24日,资本邦讯,奥特佳(002239.SZ)回复了深交所关于募集资金事项的关注函。

  公司在回复中表示,受股东王进飞私刻公章并冒用本公司名义签署担保、借款合同所引发的诉讼影响,本公司在中国银行南京江宁开发区支行及兴业银行南通通州支行的2个募集资金账户已被人民法院冻结,截至5月31日,合计冻结募集资金1496.04万元。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仅有一个募投项目,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该项自2016年启动以来,受市场、技术因素变化的重大影响,进度缓慢,三年来总投资金额不足计划投资额的十分之一,已经停滞。上述被冻结募集资金均为用于该项目的资金。因此,上述资金冻结并不影响该项目进度。

  两个募集资金账户中的被冻结资金不属于前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对归还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无影响,其总额占公司货币资金比例较低,不影响生产经营。暂时补流资金未来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后,若相关诉讼尚未了结,则账户冻结可能未解除,从而导致归还的募集资金被部分冻结。

公司前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起始日为2018年8月20日,根据董事会决议,公司应在12个月内归还。目前期限未满,尚未将暂时补流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将归还前次暂时补流资金。

奥特佳及保荐机构指出,上市公司奥特佳前次补流募集资金尚未归还,上市公司已经承诺归还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配套资金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或相关账户,且在上述资金归还后,上市公司再行根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结果(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正式实施相关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上市公司满足终止募集投资项目并将部分募集资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条件,沿循市场惯例,且上市公司已经主动承诺归还前次补流募集资金,然后再实施相关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事宜,因此上市公司本次终止募集投资项目并将部分募集资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备合规性。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奥特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