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超纤:子公司威富通积极拥抱政策变化 移动支付业务将迎二次腾飞

华峰超纤:子公司威富通积极拥抱政策变化 移动支付业务将迎二次腾飞
2019年06月25日 10:22 环球财富网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支付及移动支付已成为第三方支付的主流,非银行支付机构的移动支付业务量快速增长。在央行等监管部门的不断规范下,第三方支付在我国迅速发展,支付业务日益丰富,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增值服务陆续增加。

  早在2016年9月,当时已稳居国内超纤领域龙头地位的A股上市公司华峰超纤(300180.SZ)就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以20.5亿元收购移动支付领域领先企业威富通100%股权,一举切入金融科技领域,就此开启了“超纤+移动支付”的双主业模式。

  资料显示,威富通是移动支付环节重要的技术服务商,主要向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行、商户等移动支付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提供技术及营销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是行业内的优势企业,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目前,威富通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已经覆盖了国内主流的移动支付软件客户端,如微信支付、支付宝、京东钱包等。

  2018年6月30日,“断直连”政策正式实施,打破了移动支付市场的双寡头格局。为此,威富通提前做出战略调整,通过开发银联等大客户、开拓新的行业解决方案等积极应对政策变化。目前,其与银联合作推出的移动支付平台“云闪付”已经逐渐崛起,并被视为有望打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绝对统治的一股新兴力量。在刚刚过去的“银联62节”中,5月31日-6月2日活动三天,云闪付APP日均交易笔数达2018年银联62节的2倍,创历史新高。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断直连”后,清算平台在移动支付中开始占据主导地位,服务网联或者银联成为了支付企业的盈利新方向,并且线上支付逐步渗透至线下支付也是必然趋势。18 年下半年到 19 年是威富通与银联深化合作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布局期,预计今年开始逐步进入收获阶段,贡献收入增量,华峰超纤技术服务业务即将二次腾飞。

华峰超纤 移动支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