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海航人寿更名为鼎诚人寿 万峰掌舵时代正式来临

新光海航人寿更名为鼎诚人寿 万峰掌舵时代正式来临
2019年06月24日 00: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晶晶) 6月18日,新光海航人寿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年3月26日获得银保监会核准名称变更,目前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自6月10日起,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鼎诚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鼎诚人寿),法定代表人正式变更为万峰。这意味着万峰掌舵时代正式来临。

“万峰掌舵”时代来临

  2018年10月10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新光海航人寿变更股东和注册资本申请,注册资本金从原来的5亿元增至12.5亿元。同时,海航集团正式退出股东行列。新光海航股权变更及增加注册资本金后,其股权结构如下:台湾新光人寿持股25%,柏霖资产管理持股20%,前海香江金融持股20%,国展投资持股14%,乐安居商业持股11%,冠浦房地产持股10%。

  随后新光海航人寿迎来了高管的变动。今年1月3日,新光海航人寿临时负责人、拟任总经理黄志伟宣布加盟横琴人寿,市场不久后就有消息传出,前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即将担任董事长一职。

据了解,万峰曾先后任职于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大型保险公司并任职重要职位。其中,在任职新华保险董事长期间,万峰就提出了“五年规划”,将公司总体分为“两步走”战略,第一步为2016年-2017年,公司逐步以期交和续期业务取代趸交业务,第二步为2018年-2020年,公司形成以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发展长期期交业务。经过了三年的发展,新华保险业务结构获得了较大调整。根据新华保险今年一季报,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31.69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新单业务快速提升,实现长期险首年保费71.63亿元,同比增长18.0%;短期险保费21.79亿元,同比增长48.7%。续期业务稳步积累,一季度同比增长6.0%。

业内人士指出,新光海航人寿更名以及万峰的正式掌舵,将带领鼎诚人寿走上新的发展轨道。

偿付能力回升至正常水平

记者从最新披露的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看到,随着增资款项的落实和到位,目前鼎诚人寿的偿付能力已经回复正常。今年一季度末,鼎诚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充足率均为604.50%,远远高于100%和50%的监管红线,且与去年四季度末数据基本持平。

万峰 新光海航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