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激动就抢着被割韭菜?这公司实控人被抓,股价还3涨停!

一激动就抢着被割韭菜?这公司实控人被抓,股价还3涨停!
2019年06月23日 20:49 牛熊交易室

  每当A股市场上爆出一些丑闻之时,很多股民就会感慨市场机制不规范,把股民当韭菜割。诚然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确实还有很多待完善的,但实际上有不少股民被当韭菜割了难说冤枉。

  为什么这么说呢?

  就拿海印股份来说,在6月21日市场冲高回落的情形下还大涨了8.72%,从6月10日以来更是上涨了25%。但实际上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炒作,竟然还有那么多股民追涨。

6月11日海印股份公告称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合同》,投资天然药物领域,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涉及金额约为人民币9亿元。

  大家知道去年年底以来非洲猪瘟对国内猪市场行情影响很大,如果海印能生产防治疫苗那是相当厉害了。

  所以股价也就蹭蹭上涨了,尤其是海印股份6月13日交易额大幅放量,5.08亿元的日交易额创下了2015年6月牛市行情后的新高,换手率也暴涨至7.87%。

但好景没两天,海印股份遭农业农业农村部发声“打脸”,农业农村部称“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同时公司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针对“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情况、今珠公司的经营情况、许启太的从业经历和研发资质、公司实控人减持情况等问题展开10连问。

  其实从交易所发文之后就能证明,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炒作,但即便是这样,上周最后2个交易日还是很多投资者跟风。

类似的案例还有恺英网络,先是实际控制人失联,然后核心高管被抓了,年报里也是差错不断.....但就是这样,竟然还有不少投资者炒作,6月11日、13日、17日出现了3个涨停,实在是匪夷所思。

  3月3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王悦失联,6月初公司披露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4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恺英网络一季报显示,他持股12.1%,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6月19日晚间,公司告称,公司离任监事林彬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这已经是两个月以来,公司仅公告显示被逮捕调查的第4位管理层。

  高管团队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公司业绩和管理情况也就可想而知了。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一年营收22.84亿元,同比下降27.13%。

  甚至在2018年年报中都有很多差错,6月22日,恺英网络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更正五处错误,主要涉及到“因游戏诉讼被法院冻结”的“货币资金期末账面价值”调整增加1000万元,由此前披露的438,219.87元,变更至10,438,219.87元。

  诸如海印股份、恺英网络这样的公司还有很多,你们说这样的公司还值得投资吗? 显然不值得嘛,买起来心里都不踏实,但现实中又不断的涨停,这是够邪门的事。

但这种炒作也是短暂的,海印股份6月14日一言不合就来个跌停,6月13日很多追涨的股民肯定被套在其中了。都想趁热去炒作,结果就是被割韭菜了。

涨停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