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灏股份优化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

顺灏股份优化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
2019年06月23日 19:27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顺灏股份(维权)22日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方签署的进展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于2月19日与云南汉素、汉麻投资签署《合作协议》,自云南汉素为合资公司取得公安禁毒部门《关于研发生产销售工业大麻电子烟类终端产品的批复》后生效。由于合资公司迄今未能取得批复,《合作协议》尚未生效。经协商,一致同意解除《合作协议》,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与此同时,公司公告了《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云南绿新与云南喜科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分别出资2250万元、450万元、300万元共同设立云南麻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合资公司拟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电子生物健康产品(包括工业大麻花叶基料衍生的固体香料、液体电子雾化液、吸入式给药等)的研发、加工及销售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合资公司90%股权,主导合资公司控股权。

  据悉,云南喜科的股东为上海绿馨和云南恒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绿馨持股49%,云南恒罡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双股东共同管理结构。云南喜科目前已拥有完善的新一代低温加热不燃烧制品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且申请了国内、国际多项低温加热不燃烧专利,并与目前市场主流的低温加热不燃烧制品,形成产品差异化。喜科生物和绿馨电子自主发明的中国人原创颠覆性发明的新一代低温不燃烧雾化专利两方形成双剑合壁,在国家对知识产权愈加严格保护的形势下形成有效的的技术壁垒和护城河。

  公司表示,基于此次合作,合作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包括工业大麻花萃后基料在电子生物健康产品的市场机会,与公司现有研发成果和业务实现有效协同,优化公司在工业大麻产业链的布局。

  当晚,公司还披露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与上海红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对上海红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协议》,出资3100万元对上海红池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红池96.88%股权。据了解,航天乌江的超临界流体技术装备在国内国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该技术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大麻的提取。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竞争力。

  公司还公告了《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63人,设立规模不超过4900万元。持股计划的推出将有利于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另一方面,更是展现公司对于未来可持续经营的信心。(聂品)

顺灏股份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