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中小创,电子设备行业获好评

机构密集调研中小创,电子设备行业获好评
2019年06月23日 17:53 云掌财经

  本周A股市场迎来逾百点上涨的反弹行情,沪指成功突破3000点,也是打破横盘近两月的震荡行情。自五一小长假之后首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之后,市场上普遍的声音都在议论沪指到底是回补下方缺口还是突破上方缺口,不过最终还是向上突破。

  机构集中调研中小创,电子设备行业获好评

  尽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本周A股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的家数也未能增加,近80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其中机构调研总量超过10次的仅16家。

  本周机构调研总量最多的公司当属中科创达万里扬以及劲嘉股份。其中,中科创达被51家机构所调研,并且劲嘉股份连续两周机构调研总数均靠前,上周被55家机构所调研,本周有43家机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所调研的上市公司多为中小创上市公司,其中,沪市上市公司仅4家被调研,从机构家数来看,来伊份被5家机构调研。不过紫金银行尽管本周仅3家机构调研,但本周涨幅却高达16.72%。

  从各机构来看,本周调研情绪最高的依旧是券商跟基金公司,其中,券商共计调研143次,公募基金调研122次。

机构偏爱电子设备制造行业,调研情绪很高。根据A股大数据透视统计,从机构调研的细分行业来看,本周三行业被机构调研次数超过50次,分别是电子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以及其他软件服务行业。其中,电子设备制造被调研64次,与上周持平,而汽车零部件以及其他软件服务分别被调研52次,51次。

被调研企业涨幅普遍超5%

从本周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走势来看,调研次数靠前的公司中,涨幅普遍超过5%,其中,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中科创达,本周上涨7.8%,以及靠前的大华股份,也大幅上涨了8.51%,而机构调研次数排第二的万里扬仅小幅反弹1.83%,上周调研次数第一,本周17家机构所调研的森马服饰也仅仅小幅反弹2.32%。

  此次调研中科创达,主要是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展开。公司主营业务是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而目前5G的落地,给公司业务带来了各种边缘计算终端在出货量上的爆发。

  有机构提问到:5G手机未来的出货量跟公司的业务是线性对应的关系吗?公司回答手机业务并不是线型关系。在手机领域,中科创达一直都是以项目开发或者是一些研发合作为主的。当然5G的落地会产生更大的项目,对公司是有益的。

另外,在提到减持,有机构问到,上周五公告了减持进展,大股东之后的减持计划是怎样?

公司:已减持的情况来看,大股东减持已经接近1%的竞价减持上限,关于减持原因,因为大股东的质押比例曾经一度超过50%,公司认为具有一定的经营风险。而对于未来,公司具有巨大产业机会的,各种业务发展和技术能力积累会推动公司再往上一个台阶走,这次减持只是希望把股权质押的比例降低,提高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大华股份本周被机构调研30次,调研的机构除了国内一些私募基金以外,多为境外投资机构。

作为二线蓝筹,大华股份主营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其公司盈利水平稳步提升。自公司2019年4月25日首次发布回购公司股份预案之后,6月13日,公司以集中竞价形式回购3816300股,回购最高价不超过13.24元,最低不超过13元。本周公司股价更是反弹8.51%。

而从本周机构调研得情况来看,在提到怎样看待安防行业得景气度,以及国内政府端项目的需求是否会受到财政压力的影响时。公司的回答是,从国内订单和招投标情况来看, 四五月相比一季度有一定回暖, 整体趋势是向上的。 部分地方财政压力增加,,对行业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主要体现在项目进程滞后和回款方面。 但是横向比较来看,公共安全支出对政府来讲相对刚需, 并且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较小, 所以把时间维度拉长看, 政府对社会安全的需求是持续增长的。

另外,有机构提问到:公司去年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 今年在行业智能化的趋势下, 毛利率是否有提升的空间?

公司:毛利率是一个综合指标, 产品结构、 市场策略、 汇率波动等都是影响毛利率的重要因素,对于公司这样的一家科技企业,每年要投入营收的10%左右到研发中,保持一定的毛利率是必要的。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和对海外渠道秩序的整顿,毛利率有企稳回升的趋势,随着智能化渗透率的提升和公司能力的不断完善,希望公司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去年能有一定的提升。

除此之外,本周被调研公司,表现最差的有温氏股份金龙羽兴森科技中科三环以及北新建材。市场好转,个股普涨,金龙羽以及温氏股份却分别下跌5.59%,4.99%。尤其是温氏股份,根据调研情况来看,公司对待非洲猪瘟事件所导致的猪价上涨,公司认为只要猪价在涨,对公司来说就是利润。公司希望的不是猪价高点有多高,而是希望在合理的价格持续时间更长,从而实现整体更高的利润。 ​

作者:云掌财经\/A股大数据透视

中科创达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