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合并小天鹅新增3.2亿股上市 开市跌1.4%

美的合并小天鹅新增3.2亿股上市 开市跌1.4%
2019年06月21日 11:16 第一财经

  21日,美的集团(000333.SZ)完成吸收合并小天鹅(000418.SZ)后新增的3.21亿股股份可以上市流通,开盘后至上午10点20分,美的集团的股价微跌1.43%至52.53元。小天鹅A股今天正式退市摘牌。

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的新增股份上市,以及小天鹅退市,这标志着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的事宜已经全部完成。

据6月18日晚美的集团和小天鹅的公告,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新增约3.24亿股股份,其中新增可流通股份3.21亿股将6月21日上市,当天小天鹅终止上市。

新增股份后,美的集团总股本变为69.3亿股。美的集团预计,完成吸收合并后,美的与小天鹅将加强业务协同,洗衣机业务将会得到加强,从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去年下半年,美的集团发布吸收合并方案,拟以发行 A 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美的集团将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等,吸收合并所增发的A股股票将上市流通。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吸收合并方案中,小天鹅股东可以选择直接拿现金,而不是把所持小天鹅股票转换为美的股票。最终,没有投资者申报行使小天鹅 A 股和B股的现金选择权。

  美的集团中国区总裁吴海泉6月20日下午在中国(重庆)2019家电渠道商TOP峰会上表示,业绩好不好,产品最核心,关键看用户是否有好的口碑,不是靠天气、靠环境“吃饭”。美的将坚持围绕用户的需求,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今年618电商大战中,美的在京东家电618销售额排名中位于榜首;在苏宁易购的空调、厨电销售排名首位,冰箱、洗衣机销售排名第二。今年美的空调在价格上采取了相对亲民的路线。美的集团副总裁、家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殷必彤在昨天峰会期间也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美的聚焦产品,向服务要增值,而服务也是以产品为基础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