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友食品董事长鹿有忠:正在再造新有友,希望再干20年

有友食品董事长鹿有忠:正在再造新有友,希望再干20年
2019年06月20日 21:3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0日,“泡椒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603697)在重庆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有友食品董事长兼总经理鹿有忠表示,公司正在转型升级,努力摆脱单一产品凤爪占比过大风险,利用“泡猪皮晶”等拳头产品,再造一个新有友。

  对于接班人问题,鹿有忠表示,希望再干20年,以最佳有效的精力干十年,至于女儿鹿新正在培养。

正在转型升级多产品出击

6月20日下午二点,有友食品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是在重庆璧山生产基地准时召开,会议由有友食品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鹿有忠主持。

  有友食品相关高层也出席,除了有友食品内部股东,还有多名外地投资者前来。

有投资者询问,未来准备重点发展的产品以及品类是什么?

鹿有忠表示,有友食品上市募集资金主要就是为了扩大市场,增加产能。

首先十分看好休闲食品市场,第二看好自己做细分市场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用独特的泡肉技术做好了,也可以打平天下。

  有友食品正在转型升级,摆脱目前单一品种泡椒凤爪占收入比重大的状况,如做了海鲜类、牛肉等第二代新产品。

还做小众高端的调味品,不与老干妈竞争;做休闲猪皮晶,有接近上亿元的销售金额。休闲猪皮晶推入火锅市场后,受到欢迎。

  猪皮晶从欧洲选定进口的,选用是猪脊背上的最好背脊皮,25公分宽,40公分长,专门给有友食品做定制产品,猪皮通过有友的工艺做出来之后,基本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原蛋白氨基酸,而且吃法也很特别。

鹿有忠表示,希望通过休闲猪皮晶等产品,转型升级,再造一个新有友。

女儿鹿新正在培养

简历显示,有友食品董事长、总经理鹿有忠出生于 1955 年,曾任职渝中区中山路饮食公司,经营个体饮食行业,担任有友饮食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现年64岁。

有投资者询问鹿有忠,还能执掌公司多少年?

鹿有忠表示,他认为可以再干20年,希望再干20年,以最佳有效的精力干十年,因为从身体状况来看,他不像一个六十几岁的人。

  据了解,有友食品实际控制人为鹿有忠、赵英夫妇及女儿鹿新,妻子赵英,现任有友食品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鹿有忠女儿鹿新,为有友食品董事。

  鹿新出生于1989年,2012年~2013年间,曾在法国蓝带国际厨艺餐旅学院学习,主要从事新型食品发展前沿相关课题研究。2011年至今任有友食品董事,辅佐父亲鹿有忠管理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询问鹿有忠,鹿新是否会接班?鹿有忠表示,女儿鹿新正在公司培养,现在鹿新主要分管公司对外关系,还没考虑鹿新接班的事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有友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