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国内市场,木林森受让朗德万斯照明股权

拓展国内市场,木林森受让朗德万斯照明股权
2019年06月20日 15:15 高工led网

  6月18日, 木林森 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子公司LEDVANCE GmbH拟将其持有的朗德万斯照明有限公司(简称“朗德万斯照明”)100%股权转让至木林森,股权转让金额预计约2.15亿元。

  木林森表示,本次股权出售完成后,木林森将直接持有朗德万斯照明股权,有利于自身的资源整合,降低管理成本,改善经营业绩,从而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朗德万斯CEO林纪良在今年光亚展期间的媒体见面会上曾提到,在大中华区,将依靠朗德万斯强大的品牌,持续深化与木林森的协同效应,大中华区的业务及生产基地将与木林森做进一步整合。

而受让朗德万斯照明100%股权就是实施进一步整合的开始。据悉,朗德万斯照明是朗德万斯旗下负责大中华区业务和生产基地的子公司。而朗德万斯海外业务则继续维持现有体系。

2016年,木林森40亿收购LEDVANCE GmbH与LEDVANCE LLC,确立了“性价比+高端”的发展路线:一方面,自身继续巩固普通照明市场的性价比地位,另一方面,凭借朗德万斯在欧美的强大渠道,拓宽海外市场,塑造高端产品品牌。在收购之后,木林森便对朗德万斯进行全面的资源渗透。

  而自告别“老东家”欧司朗,在木林森平台的依托下,朗德万斯也马不停蹄地从传统照明转型LED照明。近年来,传统照明市场竞争激烈,发展略显疲态。而LED照明正值盛势,对其产生了明显挤压,带来新一轮“替换潮”。同时,全球各地节能意识增强,加速了传统照明产品淘汰进程,LED照明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为持续性发展,朗德万斯需要寻求LED这一新的利润点。

  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朗德万斯LED业务占比速增,目前全球业务已实现6亿多美元的灯具销售额,跻身欧洲市场前八。其中国区业务也实现了良好的发展,2019年1-3月,朗德万斯照明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净利润为1966.4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灯具业务,朗德万斯全球范围内启用LEDVANCE作为灯具类产品品牌,新的LEDVANCE品牌的灯具现已同步投入中国市场。

  不难看出,木林森在对朗德万斯照明进行整合之后,在国内可以利用朗德万斯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深度拓展国内市场,与此同时,木林森的制造体系也将为朗德万斯照明产品提供更优性价比。两者的结合,将有利于中国区业务的发展。

木林森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