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万亿智慧医疗市场 潜力股汉鼎宇佑大有可为

布局万亿智慧医疗市场 潜力股汉鼎宇佑大有可为
2019年06月19日 21:51 中华网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浙江公司汉鼎宇佑(300300)榜上有名。据了解,这家公司近年来完成战略聚焦,智慧医疗成为新的主营业务,发展势头之迅猛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毫无疑问,智慧医疗是一个蕴含巨大潜力的市场,国务院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产业总规模2020年预计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有这个潜力巨大的跑道加持,汉鼎宇佑未来的发展自然充满想象空间。

而在这个巨大的蓝海中,汉鼎宇佑的玩法同样击中痛点,颇具潜力。公司控股专注于中美远程会诊的好医友平台,依托美国优势医疗资源,与国内大型医疗机构共建国际诊疗中心,构建线上国际远程会诊服务,线下海外就医服务,保险合作服务为一体的跨境医疗闭环体系。截至2018年底,汉鼎好医友累计签约合作医院达306家。中国患者最快只需24小时,即可预约到美国权威专家。

  除了中美远程会诊这个基本面,汉鼎宇佑还大做加法,为了降低患者选择远程医疗服务的门槛,汉鼎好医友与太平人寿于2018年10月达成合作,针对保险客户推出海外医疗服务卡,免除他们对于远程会诊以及跨境就诊产生的费用的担忧,真正做到把美国医生“引进来”,让中国患者“走出去”,打造远程医疗的闭环。

此外,汉鼎宇佑近年来海外投资了美国加州健康科技集团、Care Connectors等医疗公司,并于去年12月成功收购了美国一家健康险公司。创新药方面,投资孵化了徐诺药业等企业,并与美国绿色医药企业Genexa达成战略合作,把目前全球唯一获得有机和非转基因认证的非处方药品和保健品引入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公司还会开发相关会员系统,让用户可以轻松的选择在线问诊、预约诊疗、购买药品等服务。

除了智慧医疗,以智慧城市起家的汉鼎宇佑将进军智能家居市场,抢占客厅流量入口这个兵家必争之地。而在投资方面,汉鼎宇佑享有“独角兽孵化器”之名,未来将继续助推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此次入选2018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汉鼎宇佑可谓实至名归。

汉鼎宇佑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