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达集团拟募资不超13亿元引入国资背景战投

实达集团拟募资不超13亿元引入国资背景战投
2019年06月19日 20:22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实达集团(600734)6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国资背景战略投资者郑州航空港区兴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兴创电子”),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5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

根据公告,兴创电子控股股东兴港投资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兴港投资积累了较强的现代化管理经验及国际化视野,实达集团引入国有股东背景的兴创电子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公司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优化管理模式。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处于较高水平,资产流动性较差,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因此公司迫切需要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

本次发行前,兴创电子未持有实达集团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按照本次发行数量上限进行测算,兴创电子持有实达集团股份比例将达到16.64%,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变为30.5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故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实达集团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