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成功完成自主量产无人驾驶车首演

亚太股份成功完成自主量产无人驾驶车首演
2019年06月19日 10:5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耘旎

      6月18日,浙江省首个5G智慧园区——中国云城(余姚)产业基地落地于浙江余姚河姆渡创新产业园。同日晚间,亚太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晟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于当日签署了《关于中国云城无人驾驶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亚太股份将与中国云城联手推进无人驾驶应用,在云城推进设立联合工作室,同时共同推进在无人驾驶配套设备自主研发及应用领域的融合发展。华晟基金将大力支持亚太股份在中国云城无人驾驶的发展,为亚太股份在本区域内项目开展提供政策上的扶持、资源上的保障及应用上的推广。

    亚太股份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布局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着重加快环境感知、主动安全控制、移动互联的智能驾驶领域布局,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

    在5G+智能产业体验直播过程中,亚太股份副总经理施正堂携智能驾驶技术团队成功完成了由亚太股份基于量产车型自主打造,并匹配于5G网络的智能驾驶车首演,实现了规划区域内的无人驾驶。

    据悉,该智能驾驶车的核心系统之一感知系统(包括前向视觉系统、77Ghz毫米波雷达及车联网模块(基于5G兼容4G网络)等传感器、网络模块),全部由亚太股份自主研发完成。该车能够在无须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通过感知其周边环境和接收网络信息,全天候实现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驾驶。

    根据规划,该5G智慧产业园区将对园区智能平台、多元应用系统完成5G智慧平台搭建及日常智能化应用部署,并进一步推进以5G应用为主导的无人车、无人机等体验测试的新型基地部署。

(编辑 乔川川)

亚太股份 无人驾驶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