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期满拟继续买入 国风塑业获大股东加持

增持期满拟继续买入 国风塑业获大股东加持
2019年06月18日 21:20 证券时报网

  上市公司本身积极布局的同时,国风塑业也获得了来自大股东的认可和支持。公司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合肥产投集团(下简称“产投集团”)通知,基于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和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判断,产投集团拟继续实施增持,增持总股份不超过3540万股(含已增持1940.97万股)。

  去年6月,产投集团宣布了对国风塑业对增持计划,如今刚好届满。产投集团原披露将2018年6月1日起的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合计不低于600万股,不超过3,540万股。最后的增持结果是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40.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

  截止6月17日,产投集团持股国风塑业27.74%。股权增持计划期满后延期继续买入,大股东的支持可见一斑。产投集团是合肥市产业投融资和创新推进的国有资本营运公司。目前控股国风塑业,参股惠而浦(维权)(中国)、江淮汽车国机通用、美菱电器、安利股份等上市公司。

  国风塑业今年上半年多次因为市场对“可折叠OLED屏幕”的追捧而受到关注。公司不得不多次提示风险: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包装膜材料和电子信息用膜材料、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以及蓝宝石晶片等,对于公司在建的年产180吨高性能微电子级PI膜材料项目初期规划主要应用在柔性电路板(FPC)的基板制造领域,未规划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也暂未开展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研发,暂未掌握生产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产品的相关技术。

  但在市场炒作之外,在竞争激烈的传统膜材外不断寻找新增长点的国风塑业基本面确实有所改善。除了预计今年二季度试产的微电子级PI膜材料外,6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风木塑宣布拟在吴山镇工业园区选址,规划建设年产4万吨新型绿色建材暨异地搬迁项目。目前公司的新型绿色建材形成了包括多家欧美大型连锁建材超市集团在内稳定的客户群体,异地新建产线进行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改造,有利于打破产能瓶颈,调整企业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和附加值。

国风塑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