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辞任 暂由董事长主持工作

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辞任 暂由董事长主持工作
2019年06月18日 20:11 证券时报网

  6月18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邮消费金融迎来高管变动,总经理余红永已经递交辞职申请。

  中邮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余红永的辞职申请,在新的总经理到人前,暂时由董事长林茂新主持工作,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据了解,中邮消费金融于2015年11月成立,是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国邮储银行是主要发起人,为控股股东,其他股东包括外资银行星展银行、广东三正集团、渤海信托、广百股份拉卡拉和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中邮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增加至30亿元,跻身行业前列。

  据了解,余红永于2017年11月出任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此前他曾在央行、江西银监局任职,还担任过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有市场传言,余红永下一站将前往江西首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任职,不过江西裕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不掌握具体情况”,余红永也对记者回复称“自媒体瞎传,请勿理会。”

  在近年来行业分化之下,中邮消费金融是行业的“黑马”,在2017年扭亏为盈后,2018年大放异彩,净利润突破2亿元,大幅增长199%,各项指标表现优异。

  2018年中邮消费金融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27.73%;实现利润总额2.71亿元,同比增长198.24%;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199%。

  截至2018年底,中邮消费金融全年共累计发放贷款449.7亿元,同比增长74%;年末贷款余额235.4亿元,年内净增106.6亿元,同比增长82.76%。

  今年4月,余红永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8年中邮消费金融贷款余额是235.4亿元,2019年贷款余额希望在此基础上净增100亿左右,也意味着累计发放余额需要达到500亿元~700亿元的规模。

  中邮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发展遵循稳健原则,目前仍维持三大相对稳定的渠道,坚持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联动,重点打造以中邮钱包APP为抓手的自建自营平台,深化与邮储银行等股东的协同发展,探索和外部机构的合作模式。

中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