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研发5G终端产品 移为通信称贸易摩擦未对公司直接影响

储备研发5G终端产品 移为通信称贸易摩擦未对公司直接影响
2019年06月18日 18:16 e公司

  主营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研发、销售业务的移为通信(300590)在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有关贸易摩擦影响的问题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

  资料显示,移为通信主要收入来自境外市场,2013-2016年国外业务营收占比超过93%,2017年公司发力国内市场,国外业务占比依然高达84.17%。在6月18日披露的最新机构调研中,移为通信表示,目前海外市场需求整体快速增长,但若出现不可控的政治、经济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市场需求出现波动。比如近期大家比较关心的贸易摩擦事件,目前还未对公司有什么直接影响,而且公司销售区域广泛。

5G业务方面,移为通信透露,目前研发方向是基于5G的车载终端安防设备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基于5G的V2X终端设备在安全驾驶方面的产品应用等。

海外市场整体快速增长

  资料显示,移为通信产品销往140多个国家,其中北美、南美与欧洲是公司传统主力市场,中东与非洲是公司近年开拓的新市场。2013-2016年,国外业务营收占比超过93%,2017年公司发力国内市场,国外业务占比84.17%。2018年报显示,移为通信境外收入为4.11亿元,同比增长34.67%;境内收入为0.65亿元,同比增长13.97%。境外收入为公司主要业绩来源。

最新机构调研显示,移为通信表示,北美洲、欧洲、南美洲是公司主要销售区域。目前海外市场需求整体快速增长,但若出现不可控的政治、经济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市场需求出现波动。比如近期市场比较关心的贸易摩擦事件,目前还未对公司有什么直接影响,而且公司销售区域广泛。

移为通信表示,公司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积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降本增效,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业务等多项措施,提升公司应对各项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经营业绩并发展壮大。移为通信属于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在主要客户中口碑良好,在欧美地区具备很好的品牌知名度;在北美洲、欧洲、南美洲地区,移为通信产品在产品性能及技术含量方面均具有竞争力。

据了解,无线M2M产业是物联网最成熟的领域之一,M2M技术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控制、银行设备布放及管理、物流货物跟踪、电力无线抄表、环境监测、城市燃气管道控制、城市路灯控制、城市管道监控、电梯监控、气象监测、企业安防监控、能源安全管理、船舶监控调度、制造业生产控制和车辆监控调度等各个领域。

提升国内销售占比

5G商用进程加速推进当下,移为通信在机构调研中表示,面对5G浪潮公司在做一些技术储备和产品研发准备工作。公司现有的一些产品(譬如基于eMTC和NB-IOT)会演进到5G,未来会有一些5G相关产品出现。

移为通信透露,目前研发方向是基于5G的车载终端安防设备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基于5G的V2X终端设备在安全驾驶方面的产品应用等。

2019年一季度,移为通信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加79.74%;净利润2697.92万元,同比增加371.28%。

据了解,目前无线M2M市场发展非常迅猛。根据MachinaResearch统计及预测,2014年的全球M2M市场容量为5000亿美元,到2024年将增长到1.6万亿美元,主要来源于M2M设备及安装。根据AnalysysMasonLimited数据,2013年末全球M2M设备连接数达到3.44亿,而2024年全球M2M设备连接数将达到31.61亿,复合增长率28%。

目前全球物联网行业是在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的成长潜力巨大。移为通信表示,公司在立足车载信息、资产管理信息、个人安全智能终端传统的三大产品应用领域外,积极拓展动物溯源管理、共享经济领域产品,品类的扩张打开了公司成长空间。

年报显示,2018年动物追踪溯源产品作为移为通信新业务之一,实现收入近1800万元,共享经济类产品实现收入超5500万元。

随着国内市场开拓初见成效,终端客户收入增长明显。移为通信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并在持续扩大海外销售额的同时,提升国内销售占比。

移为通信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