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步森回复深交所、浙江证监局关注函 就总经理辞职和董事长情况做出说明

*ST步森回复深交所、浙江证监局关注函 就总经理辞职和董事长情况做出说明
2019年06月18日 22:00 资本邦

  6月18日,资本邦讯,*ST步森(维权)(002569.SZ)分别回复了深交所和浙江证监局的关注函。

对于深交所的问询函,公司回复称,陈建飞自2005年起历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等职务,具备多年的服装从业经验,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公司营业收入从2011年度的7.15亿元不断下滑至2018年度的3.2亿元,而同期可比上市公司中森马服饰营业收入从2011年度的77.61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57.19亿元,报喜鸟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20.2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31.1亿元。服装行业日新月异,而公司近年来仍延续原有固化的经营销售策略,线上销售业务停滞,经营业绩持续下滑,连年亏损。事实已经证明,未能与时俱进将无法带来上市公司经营业务的根本好转,更不能有效回馈中小股东。

封雪具备十余年金融相关行业经验,自2018年3月担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以来,多角度参与公司服装业务经营管理,给公司的品牌管理、线上销售及存货库存管理等带来明显改善。同时封雪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对公司主营业务具备充足的了解,多次提出主营业务经营的改革建议。在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急需有创新思维、能够对原有低效架构及生产销售模式带来变革的管理人员。因此公司董事会适时罢免陈建飞并选聘封雪担任公司总经理,完全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对于浙江证监局的问询函,公司回复称,2019年1月中旬,时任总经理陈建飞当面向董事长赵春霞汇报2018年度公司工作情况后,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并当场签署未填写日期的书面辞呈,请董事长安排合适时机处理。因此,辞职是陈建飞真实意思表示。2019年5月24日,综合各方面情况,董事长将陈建飞的辞呈提交董事会,安排公告。

但随后,陈建飞突然提出不愿意辞职,具体原因不详。2019年6月1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罢免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免去陈建飞先生总经理职务。

陈建飞本人对本问题回复内容如下:“本人并未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关于总经理发生变动及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中关于“陈建飞先生于2019年5月24日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的表述与事实不符”。

经向董事长赵春霞询问,其由于身体健康原因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未能亲自到证监局参与谈话,但一直与证监局监管人员保持正常、及时的沟通。

此外,公司还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备案手续,并取得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证监局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