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400万人朋友圈,泸州老窖端午节促销活动为何让消费者青睐有加

“霸屏”400万人朋友圈,泸州老窖端午节促销活动为何让消费者青睐有加
2019年06月18日 17:43 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2019年端午节的结束,大部分品牌的节日节点营销战也纷纷偃旗息鼓。然而,在众多节日促销活动中,泸州老窖于5月20日启动的“粽情享好礼——泸州老窖·过节的味道”端午节购物狂欢活动却依然热度不减,并借助6月16日的父亲节,双节联合,再度掀起了一次充满酒香和温情的节日营销热潮。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泸州老窖在6月1日、6月4日、6月5日和6月7日分别投放的朋友圈广告。这批朋友圈广告覆盖5个省份及1个直辖市,共6个白酒重点销售区域,直接触达400万消费者。一时间,“泸州老窖绿”刷爆朋友圈,助力泸州老窖在这次节日节点营销大战中成功突围。

三大单品X多重好礼,

破局传统营销痛点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品牌节日促销的优惠力度和参加活动产品阵容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两个关注点,这次泸州老窖端午促销活动,准确抓住消费者心理,针对传统节日营销的“套路化”这一痛点,专门制定了促销活动规则,成功从品牌节日促销大潮中脱颖而出。

“粽情享好礼——泸州老窖·过节的味道”端午节购物狂欢活动期间,泸州老窖旗下三款“明星”单品纷纷亮相,三款产品各具特色:泸州老窖特曲“醇香浓郁、清洌甘爽、饮后尤香、回味悠长”;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酒体和谐,醇正舒适,回味悠长;泸州老窖头曲则兼具“浓香、醇和、甜润、回味”四大风韵。三款不同风格、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又为消费者带来了多样的“节日味道”。

  本次活动作为泸州老窖倾力打造的“节日促销系列活动”之一,还延续了泸州老窖年货节的多重好礼:消费者于活动期间在全国各大商场、超市、名烟名酒行、泸州老窖连锁专卖店等购买泸州老窖指定产品,都可获得各渠道专属促销奖励。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泸州老窖指定产品并完成信息登记后,还有机会获得泸州老窖提供的价值5999元专属旅游大奖。在“过节的味道”系列活动中,已有多批年货节期间中奖的用户前往泸州,探秘国宝窖池,体验了泸州老窖的独特魅力。

4波广告刷屏朋友圈,线

上强曝光助力活动突围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泸州老窖在6月1日至6月7日,在5个省份及1个直辖市,共6个白酒重点销售区域投放的朋友圈广告。一时间,“泸州老窖绿”刷爆朋友圈,助力泸州老窖在这次节日节点营销大战中成功突围。

此外,泸州老窖官方公众号和泸州老窖官方微博也同步上线微博转发抽奖、微信有奖助力、小程序抽奖等不同形式的有奖活动,同样激发了粉丝们的高度热情。其中,“端午聚餐,老窖请酒!”活动的108瓶奖品酒,在短短30分钟内就已经被幸运消费者抽取一空。这些线上活动,也为泸州老窖的端午促销狂欢增添了热度。

双节联手,打造温情品牌促销

“粽情享好礼——泸州老窖·过节的味道”活动不仅覆盖了6月7日的端午节,也覆盖了6月16日的父亲节。近日,泸州老窖将双节联手,创意性地绘制了“无用的爸爸”漫画。漫画描绘了“儿子”在成长过程中,“父亲”的“无用”瞬间,最终回归到“父亲的‘无用’实际上是在帮助孩子成长,父亲节时,最好的礼物是陪父亲喝一杯”这一主题上。截至目前,这条漫画已经由多个公众号发布,阅读量已经超过60万人次。与这条漫画产生共鸣的许多消费者纷纷在泸州老窖线上平台留言,感谢泸州老窖带来的温情与感动。

  这次充满创意的营销动作,让许多消费者刷新了对泸州老窖品牌的认知,泸州老窖并没有以自身品牌为主,而是从用户角度出发,用品牌关联他们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唤起消费者脑海中的温情记忆,从而使这次活动从众多情感营销中脱颖而出,同时也塑造了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形象,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品牌及本次活动在受众心中的好感度。

一场好的营销必然是一次深刻的社会洞察,尤其是对于白酒这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类。众所周知,泸州老窖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开创者和标准制定者,其传统酿制技艺至今已传承23代、690余年,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泸州老窖始终坚持“文化战略”,打好“文化牌”,以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相继打造了封藏大典、高粱红了、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等系列活动。而本次泸州老窖端午节促销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和现代节日,有机融合优惠、好运、团圆、父子关系等多个主题,成功打造了一次充满酒香和温情的节日节点促销活动,也为泸州老窖节日系列活动这一IP的树立再添一份助力。

泸州老窖 促销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