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生物董事长变更 助推战略转型

量子生物董事长变更 助推战略转型
2019年06月17日 21:57 蓝鲸财经

  6月17日,量子生物披露董事长变动公告,为了更有利于公司战略发展及个人需要,董事长曾宪经申请辞去董事长一职,辞职后曾宪经仍担任董事职务。后经董事会审议,新董事长由副董事长惠欣继任。

  据悉,惠欣为美国国籍,曾任职于美国家庭用品公司、Phytomedica等;2000年至2002年任软库金汇大中华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银行部中国区副总裁;2003年至今任上海睿智董事长;2018年8月起任量子生物副董事长。目前,其通过控制的上海睿昀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睿钊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5203.51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之前,量子生物(彼时称“量子高科”,后于2018年6月更名“量子生物”)主营以微生态营养制品为主,此外还有微生态医疗研发、服务业务。

  2018年1月,量子生物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作价21.44亿元购买国内CRO(医药研发服务)龙头企业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称“睿智化学”)的90%股权,加之上市公司下属子公司量子磁系基金持有的睿智化学合计10%的股权,量子生物实现了对睿智化学的完全掌握。至此,量子生物的主营业务进一步延伸至医药研发服务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上述收购,量子生物的经营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其年报数据显示,量子生物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97亿元,同比增长262.05%;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78.63%。其中,来自上海睿智的新增合并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6.95亿元和1.4亿元;此外,去年,公司的微生态营养与医疗业务也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实现营收3.02亿元,同比增长9.71%。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此笔收购,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彼时,量子生物董秘梁宝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以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为核心驱动力,集中资源做大做强CRO、CMO(医药生产外包服务)业务,同时微生态营养与医疗协同并进,致力成为全球健康产业创新领跑者”。

量子生物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