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股份推股权激励计划 2020年扣非后净利瞄准0.8亿元

秦安股份推股权激励计划 2020年扣非后净利瞄准0.8亿元
2019年06月17日 21:03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尽管当前受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影响经营仍处困境,但秦安股份对未来的恢复性增长表现出了信心。公司6月17日晚间推出上市后首份股权激励计划,拟以5.68 元\/股行权价格,授予95名董监高以及核心骨干人员总计3042 万份股票期权。主要业绩考核指标为:2020-2022年扣非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8亿元、1.3亿元和2亿元。

截至6月17日收盘,秦安股份股价为5.71 元\/股。2017年5月17日公司挂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当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2018年,在汽车行业负增长的大背景下,受主要客户整车销量大幅下降拖累,导致公司产销量和毛利率下降,加之计提大额减值准备,新客户项目尚在研发交样阶段未产生实质收入等影响,公司业绩出现首次亏损,归母净利润-6365 万元。2019年一季度,公司再亏约3198万元。

对于推出上述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秦安股份表示,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 充分调动公司董亊、高管、核心技术和骨干人员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进収展,并为之共同努力奋斗。

展望2019年,秦安股份认为,仍将是汽车及零部件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但随着宏观经济转暖,行业或将迎来触底反弹。为此,公司启动了“再造升级”计划,在深耕传统项目研发的同时,紧跟国际国内一流主机厂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态势,借助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的市场能力优势,在未来力争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同时,积极推进新能源板块项目,力争早日实现新能源产品导入量产及销售,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并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公司表示,随着项目的逐步投产、新产品开发及投产以及新客户的进一步开发,公司客户和业务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市场份额和持续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同时,随着长安福特等主要客户车型市场战略的推进、生产逐步恢复及产能爬坡,后期对公司产品交付量的提升将产生积极有利影响。此外,在服务乘用车市场的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拓展商用车市场客户,稳健有序推进新能源项目,努力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王屹)

秦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