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医疗因信披不及时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中珠医疗因信披不及时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2019年06月17日 20:30 资本邦

  6月17日,资本邦讯,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证监局《关于对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并发布相应整改公告。

  经湖北证监会查证,2017年12月份以来,中珠医疗通过购买信托产品、提供融资租赁、支付保证金、开具商业承兑汇票等方式,向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及其相关方提供资金。2018年1月份以来,公司向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的相关债务提供银行存款质押担保,导致公司资金受限。2019年1月份以来,公司向中珠集团支付现金收购了包括房产、股权在内的三项资产。

  公告表示公司未对上述事项采取必要的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也未及时披露,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十条、第四十八条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的相关规定。

依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证监会公告[2010]12号)第二十一条的规定,要求公司立即整改,并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完善上述事项的相关审批程序,改进内部控制缺陷,并采取积极措施全部收回被大股东占用的资金,解除违规担保。

  公司称高度重视《决定书》所提出的问题,将根据湖北证监局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计划,按时形成整改报告,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大公司管控力度,不断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珠医疗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