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涨龙头7天6板 强势板块崛起

领涨龙头7天6板 强势板块崛起
2019年06月17日 20:14 上海证券报

  近期,大盘指数持续横盘震荡,基建板块强势崛起,多只个股收获亮眼的股价表现。

  数据显示,6月10日至今,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机械设备等三大基建相关行业整体涨幅均超3.4%,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

  个股方面,兰石重装成为本轮基建行情领涨龙头,近期股价“7天6板”,累计涨幅超过80%。华阳国际耀皮玻璃等10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

多路资金抢筹基建板块

  作为领涨龙头,兰石重装的连续涨停离不开游资推动。

  6月13日,交易所披露的兰石重装单日龙虎榜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高居买一,买入额高达506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66%。

  该席位5月下旬一度现身金力永磁龙虎榜。作为当时稀土永磁板块的领涨龙头,金力永磁在获其买入后股价进一步走出五连板。

  6月14日,兰石重装低开高走收涨1.90%,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并未现身当日龙虎榜单。如同在金力永磁中的操作一样,该席位背后资金再次选择高位锁仓。

  除游资外,相对偏向价值投资理念的北向资金近期也持续加码基建板块。

  数据显示,6月10日至14日,万年青中的北向资金持(流通)股比例从3.65%升至4.37%,增仓幅度达0.72个百分点,高居建筑材料行业首位。

  多家券商此前发布研报,认为江西省基建空间较大,万年青作为区域水泥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此外,防水材料龙头东方雨虹同期获北向资金加仓0.57个百分点,水泥龙头海螺水泥获北向资金加仓0.55个百分点,徐工机械台海核电宁波建工等的北向资金加仓幅度均在0.4个百分点以上。

板块配置性价比凸显

  消息面上,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支持

  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融资工作,提出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允许将部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一定比例的资本金等。

  华泰证券认为,本次专项债新规或将为基建投资带来2至3个百分点的增速提升,对东部、中部和西南等专项债发行量较大区域的利好效应或更加明显,预计后续降低项目资本金出资比例等措施也有望进一步出台。

  国盛证券表示,在房地产趋势承压背景下,基建加码必要性显著提升,专项债叠加配套融资政策撬动基建空间具有较大实操弹性。

  建筑板块目前涨幅、估值、持仓三低,具有较高配置性价比,积极看好板块后续机会。重点推荐低估值建筑央企以及兼具成长性和现金流价值的设计龙头。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2019年中期策略报告,指出全国基建审批项目累计总投资在2019年前5个月保持正增长,一改2018年持续下行的颓势。

  从数据上看,目前基建投资金额已恢复至正增长,其中电力、热力、燃气、水务的投资增长情况最为良好。可关注具有熨平经济周期特征的行业,如电热燃水、轨道交通、水利水电等公用事业和基建项目。

兰石重装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