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子公司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刑事立案

露笑科技子公司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刑事立案
2019年06月17日 19:01 资本邦

  6月17日,资本邦讯,露笑科技(002617.SZ)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收到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全资子公司鼎阳绿能法人、董事长胡德良因个人职务侵占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胡德良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近期公司收到鼎阳绿能供应商对鼎阳绿能的应付货款民事诉状和开庭传票,经公司财务部门核对发现鼎阳绿能法人代表胡德良存在职务侵占公司财产的嫌疑行为,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查实胡德良行为已触犯刑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6月17日,露笑科技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主要关注公司分别完成对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苏鼎阳绿能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资本邦获悉,露笑科技与交易对方签署的《股权收购协议》和《利润补偿协议》,上海士辰作为收购上海正昀交易的业绩承诺人,承诺上海正昀2017-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250万元、7,800万元。2018年,上海正昀经审计后净利润为-7,939.66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上海士辰应向露笑科技公司补偿26,070.25万元。胡德良、李向红作为收购江苏鼎阳交易的业绩承诺人,承诺江苏鼎阳2017-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0万元、13,000万元、15,000万元。2018年,江苏鼎阳经审计后净利润为-770.58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胡德良、李向红应向公司补偿18,544.35万元。截至目前,业绩承诺人上海士辰及胡德良、李向红均未向公司偿付上述业绩补偿款。

深交所根据协议约定发现,业绩承诺人应在年报披露后的10个交易日内支付露笑科技公司业绩补偿款。深交所要求露笑科技公司说明自付款截止日至今已采取的催收措施及进展情况,是否积极采取措施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业绩补偿人未在约定期限内支付业绩补偿款需承担的违约责任。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露笑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