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账款“萝卜章”缠身的*ST华业 拟设基金公司先期投30万

百亿账款“萝卜章”缠身的*ST华业 拟设基金公司先期投30万
2019年06月17日 21:3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因百亿应收账款“萝卜章”事件陷入危机的上市公司有新动作。

  6月17日晚间,*ST华业(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40)发布关于公司与金融板块债权人签署《一致行动意向》的公告,公司与部分债权人达成意向协议,拟以未来可能追回的资产设立基金公司,用于债务偿还分配,先期投入金额 30 万元。

警方可追偿的金额尚不确定

  *ST华业公告称,自应收账款案件至今, 公司经营情况稳定,为妥善化解公司目前的债务危机,公平保护各债券人权益, 近日,公司分别收到了大业信托、长城新盛信托、中 铁信托签署返回的《华业资本金融板块债权人一致行动意向书》(以 下简称“意向书”),同时,也在与其他债权人沟通后续《意向书》的签署事宜, 具体情况如下:

  经公司多次召开沟通会,与金融板块各债权人沟通商讨并约定,以警方追回的资产为基础成立基金公司,待警方追偿金额确定后按比例清偿债务。基金公司由普通合伙人进行管理和变现资产,基金份额由有限合伙人持有。

警方追偿资产的金额将直接影响各方分配所得及其在拟成立基金中所占的比例。目前,警方可追偿的金额尚不确定。

  《意向书》签署后,由*ST华业筹备基金成立的前期工作,先期设立基金的总额度为 30 万元,由*ST华业出资,各有限合伙人按上述比例分别持有对应基金份额。债权债务及担保关系一律不变,待重庆警方确定追回资产清单并接收资产后,在正式法律文件签署的同时,各债权人按参与基金额度放弃对*ST华业担保的追索权,或相应减少对甲方的债权。

不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

*ST华业公告显示,按上述思路,该基金公司基金份额中,优先级债权人分别为 大业信托、 长城新盛、 幸福人寿、公开债(上交所)、 短期融资券、 厦门国际银行、 浙商银行、 中铁信托、 北京君合百年 、深圳华佳业、经营性债权,劣后级债权人为西藏华烁。

这些均为上市公司债权人,基金份额具体分配比例,将视警方最终追偿金额和 相关诉讼结果按照清偿顺序计算确定。

*ST华业表示,公司与部分债权人达成意向协议,拟以未来可能追回的资产设立基金公司,用于债务偿还分配,先期金额 30 万元。目前,案件进展、可能追偿金额及追回时 间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本次签署的《意向书》,属于各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约定,对各方无强制性法律约束力,仅用于未来清偿部分债务,不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6月17日,*ST华业报收0.92元,跌5.15%,换手率3.3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